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孙世华律师案”多名证人被抓被传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4日消息】广州女性律师孙世华被侵害一案继续发酵,广州警方疑似故意包庇涉事警员,利用公权力掩盖事件真相,准备将一件原本利用事发现场监控视频就可以天下大白的构陷案变成一桩代理律师在派出所办案时故意”袭警”刑事铁案,引来外界一片嘘声。2018年10月14日,该案再爆猛料,孙世华被侵害案的两位现场目击证人梁颂基和张五洲相继被警方抓捕,而另外一位目击证人李小贞已在三日内被强制传唤两次。

据悉,事发当日正在现场的梁颂基、张五洲以及孙世华律师的委托人李小贞等三人目睹整个事发过程,其中张五洲曾用手机拍摄了视频,不过其后被传唤时警员强制要求其删除了现场视频。

10月14日上午十点左右,正在北京旅游借宿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家的梁颂基与张一起准备出门买菜时,在张宝成所住小区被六七个自称警察的人拦截,对方准备强行带走梁颂基,张宝成出手阻拦,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来人只是将证件象征性扬了一下,张宝成以未知身份为由不准对方带走梁,要求对方出示相关法律文件,期间有人指张宝成妨害公务,其后有人从车中取出一张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的空白刑事拘留通知书,最后对方强行将梁颂基带至北京丰台区的青塔派出所。

同日傍晚六点四十分,七八个自称警察的便衣人员突然闯入张五洲位于清远的妹妹张唯楚家,声称要对其传唤,理由是“扰乱单位秩序罪”,由广州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华林街派出所异地在清远市石角派出所传唤张五洲。张唯楚向对方索要手续,对方表示稍后会将复印件交予张五洲。来人将张五洲带走时还搜查张唯楚的家,除了张唯楚手中的手机外,其他手机全部被抄走。

而该案三名目击证人之一的李小贞从10月11日至13日三天之内被荔湾区警方强制传唤两次。第一次是在10月11日,李小贞应广州律师协会要求准备前往律协为孙世华律师作证,对事发当日的情况作出说明,但却被临时取消,其后李小贞被荔湾警方强制带走讯问,历时八个小时才得以释放。第二次警方对李小贞传唤后将其一部新买不久的手机无理由收走。

鉴于广州荔湾警方在事发之后屡屡发出颠倒黑白的虚假通报,当事人孙世华律师发文回应,严肃表明个人立场。附孙世华律师的回应全文:

【在庇护警察犯罪的错误道路上继续滑落——对广州市公安局2018.10.13通报的回应】

广州警方10.10第一次通报,通篇谎言,无底线颠倒是非黑白。

广州警方的本次通报虽有些微进步,也只是不痛不痒地认定涉嫌严重犯罪的警察态度和行为生硬,语言有失文明,对其批评教育,责成其反省。

与广州律协“暂未发现有殴打和羞辱情况”的弹性表述不同,广州警方对孙世华被蓄意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等核心关键问题仍继续否认。

广州律协与广州警方的最新通报同日相继发布,定调相近。
显然,双方已达成一定默契。

广州警方在庇护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犯罪的错误道路上仍继续滑落。

鉴于上述情况,再次重申我的强烈要求:

一、在向我本人及社会公开案发现场录音录像证据之前,请广州警方全体回避本案,不再自任裁判。

二、呼吁省级纪检监察、检察、人大等第三方部门依法主动介入本案,彻查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所有涉案警察及其幕后保护伞的犯罪问题。

三、呼吁广东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顶住压力,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为虎作伥,继续助我维权讨还公道。

广州孙世华律师
2018.10.13.

相关报道:孙世华律师证人李小贞遭传唤威胁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2/1803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