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要求冻结工行前董事长姜建清海外账户

中国人权观察员伍立娟写给美国总统川普的一封信请立即冻结中国工商银行前任董事长姜建清在海外的一切资金账户

——关于姜建清滥用职权违法乱纪和不作为滥作为及贪腐的举报

现就原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滥用职权违法乱纪和不作为、滥作为及贪腐问题向你机关进行举报控告:

1、违法乱纪问题:
1,姜建清没有经过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劳动部门的政策及红头文件批准。没有给参加工作十年以上的员工签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私自内部利用引诱,欺骗,逼迫等手段剥夺了工作,尤其最为严重的是,把重病卧床瘫痪不能自理失去生存能力的退伍军人,强行解除了劳动关系。姜建清违反了关于“未关停并转倒闭企业绝不允许以任何形式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

2,姜建清,在职期间,违反《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

二,不作为问题:

1,姜建清,在被买断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后,没有在七日内依法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进行报备制度,没有在十五天内依法转移,社保,医保、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而这些都是用人单位法定的合同义务。不报备被买断人员的事业编制(用工定员)仍在原银行单位保留,双方劳动关系续存,应该继续享受与在职员工同等待遇。

2,姜建清,不给买断人员报备,就转移不了被买断人员的社保,医保等等在职时期的一切保项。而姜建清又不给续缴纳社会各项社保医保等相关待遇,以姜建清为首的银权利益链,勾结社保机构有关人员暗箱操作、没有经过用人单位和劳动管理部门及被买断人员三方确认签字。违法违规的将被买断人员在省级社保参加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带有编制)账户注销了,然后到户籍所在地重新开了一个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不带编制)等于我们从来没有在银行工作过。账户基金让被买断人自己续交续缴,降低篡改改变了养老保险的参保属性,这样导致了退休人员少拿近三分之二的工资,所有的其他社会保险险种也被终止,严重地违反了劳部发(1999)10号《关于贯彻两个条例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加强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该文件的规定:"任何单位都不能以‘买断工龄协解’等形式终结员工的社会保险关系。

三,乱作为问题:

1,姜建清违规将个人档案交给被买断人员手中自己管理,违反了发(1996)118号《关于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第四、第八、第九条之规定。把档案交给个人保管,造成档案丧失了有效性和合法性,导致我们办理退休手续时社保机构没有我们的档案。

2,违规操作并且每买断一人,相应的领导就会给三至五万元的奖励。在强迫买断赔偿金签字单上也是印有买断字样。在这之后姜建清为了回避买断这个违法的词汇,在2002年4月2日,工总行才玩起了文字游戏印发了,中国工商银行自谋职业管理办法。把实质的买断移梁换柱改成了,协议解除自谋职业。

四,贪腐问题:

1,姜建清在任期间,不落实国务院下发普调职工工资的精神,根据工银发【2001】179号文的有关规定,从2001年1月1日起执行,普通员工由六级六档月职务工资由327元,晋升调整六级六档月职务工资到400元。又根据工银发【2001】365号文的有关规定,从2001年10月1日起执行,普通员工由六级六档月职务工资由400元,晋升调整六级六档月职务工资到452元。在总行把普调工资总额都提留的情况下,而被买断员工们都没有普调工资,两次普调工资125元/每人(452-327=125元),全国被买断人员有10万多人,按10万人计算,1250万元被以姜建清为首的银权利益链贪腐了。

2,姜建清在任期间,违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姜建清为首的银权利益链勾结社保部门和有关人员共同贪腐,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被买断人员的统筹养老保险基金,而这几年的社保基数及系数又特别的高。仅这一块姜建清与银权利益链,就贪腐剥削了我们很多的资金。使被买断人员在退休时少开了许多工资,而我们在职时期的社保,医保,失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储蓄补充性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储蓄补充性医疗保险,等等在职时期的所有保项。

因姜建清不能合法的解除我们的劳动合同,而导致了我们在职时期,所有的保险项目都没有给予连接上。至使到目前导致被买断人员,就连最起码的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都不给领取。这些资金哪去了?都被银权利益集团给截留贪腐了。

根据以上实事求是的反映举报,姜建清是违法者,违规买断协解。请有关部委领导落实十九大和习主席讲话精神:关于纠错的问题,不要看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冲击,我们应该看到给人家带来巨大的伤害,给我们法律的公信力。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纠错的过程也就是亡羊补牢的过程。

综上,姜建清贪腐问题已经形成,所贪资金已经转移海外,美国总统川普已经采取措施将对中国13为银行高官与高管进行账户冻结,姜建清就是其中一位银行高官董事长,在当今社会无官不贪的情况下,现任银行董事长高官与高管们不贪吗?现任董事长易会满就干净不贪吗?请四大银行董事长们与高管们敢于公布自己财产与家属财产及房产户籍吗?
请美国总统川普先生立即冻结中国工商银行前任董事长姜建清在海外资金的一切账户,驱除家属子女在海外的户籍等,还有中国工商银行现任董事长易会满及银行高官在海外的资产与账户。

工商银行原职工:伍立娟
2018年10月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