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江苏李梅芳、倪满良因抗强拆被捕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李梅芳、倪满良家自在8月份被政府强拆,前夫妇俩同时被政府绑架、软禁。前不久被无锡当局以涉嫌“非法制造炸药罪”取保候审获释后,周六(9月29日)到北京亮马桥大使馆又被北京警方抓捕。无锡驻京办将二人遣送无锡后,李梅芳获释,倪满良遭拘留。

据悉,在8月16日夜晚。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在没有任何拆迁手续的情况下,顶着“温比亚”台风将位于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白丹山村客船巷110号倪满良、李梅芳这对前夫妇的房子强行拆迁。同时又将两人绑架至查桥派出所。派出所警察以一只“啤酒瓶子”的问题相继问询逼迫倪李二人承认“非法制造炸药”,在得到倪李二人否认后,李梅芳在8月17日获释,被送往临时住所,由政府维稳办数人看管;而倪满良则被秘密关押在一家宾馆,拆迁办及村委相继逼其签署“拆迁协议”,均遭到倪满良的拒绝。20天后,倪满良才被无锡当局以涉嫌“非法制造炸药罪”取保候审获释。

在未签订补偿协议、未得到分文补偿情况下,家被无锡锡山区政府非法强行拆迁,两人向110警察报案,警方拒不受理;受害者却背负着莫须有罪名出来;至今无家可归的倪满良与前妻李梅芳,多次找村委干部与拆迁办解决生存问题,均为得到解决。

据李梅芳说“在心中憋屈,忍无可忍,走投无路的情况下”,9月29日下午两时许,这对前夫妇相伴来到北京亮马桥大使馆门口,还未有任何举动的情况下,便被大使馆门口的警察抓获,随即将倪、李二人押上警车送往北京三里屯派出所;派出所随即通知江苏无锡驻京办到派出所带人。

据李梅芳称,她曾向派出所倾诉其与倪满良的家,在没有任何拆迁手续的情况下遭政府强行拆迁,以及两人遭政府绑架,以及受害人倪满良遭构陷等情况,三里屯派出所警察称:“你说的事情我们管不了,你们到当地去找政府去解决”。

“我们的房子就是被政府强拆了哇,能在当地解决我们也不会到北京来了哇”李梅芳说,警察已对她倾诉的苦难熟视无睹,可能是抓的访民太多习以为常了。

9月29日下午4点许,倪满良、李梅芳被无锡驻京办劫持到京华宾馆(无锡驻京办),其后便没有了消息。

9月30日下午三时许,李梅芳走出了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查桥派出所,与她一起被释放的还有 同车被截访回来的老上访户孙翼新老人。

据李梅芳称,9月29日傍晚六点多,她和倪满良在驻京办(京华饭店)后门被押送上的黑车(京EJ3286),他们上车时发现,车上已有黑车主两女四男,锡山区特警一名姓张,无锡维权人士沈琴芬和87岁的老上访户孙翼新(孙静芳的父亲)早已等候于此,无锡四名维权人士加上无锡特警及男女黑保安共11人。

他们从晚上6点多出发连夜赶往无锡,9月30日上午9点钟,倪满良、李梅芳和沈琴芬被送达到安镇街道查桥派出所。老上访户孙翼新户藉地是锡山区张泾镇泾西村,到达无锡后被直接送到了张泾派出所,大约上午11时便被释放回家。

李梅芳到派出所后,便被派出所警察做了问询笔录“警察问我什么时候去北京的,什么交通工具去的,怎么到三里屯派出所的,去北京干什么的,怎么回无锡的。我都回答不知道”李梅芳说,警方询问无果,于下午三点多便将其释放回家,而倪满良和沈琴芬则被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

据了解,老上访户孙翼新户藉地是锡山区张泾镇泾西村人,因其女儿孙静芳家断电断水及种鸽养殖场被强拆而上访;沈琴芬家原住址是安镇街道查桥村,她也是因家被政府强拆未补偿而上访。他们俩人是在天安门派出所抓捕送到久敬庄,后与倪满良、李梅芳合车一起被送往无锡。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李梅芳、沈琴芬等无锡维权人士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