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毙于风雪

——民生观察声援孙世华律师

据本网、维权网及国内媒体报道,日前广州女律师孙世华被广州市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员暴力殴打、扒衣凌辱的酷刑虐待事件的见证人被警方拘禁,而警方对孙世华律师依法向有关方面提出对施暴警员的调查指控予以否定,由此可以看出荔湾区警方正在一步步以造谣或扰乱社会秩序罪名来构陷孙世华律师,眼看又一起“为众人抱薪者将冻毙于风雪“的事件正在上演。民生观察对孙世华律师为了捍卫弱势群体权利,依法执业而遭到警方施暴侵害,现又面临被进一步构陷的情况表示极大关注与声援,对广州警方滥用警权,肆意违法侵权,打压迫害律师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维权网报道:2018年10月15日,广州孙世华律师被荔湾区华林派出所侮辱案3证人张五州、李小贞、梁颂基遭警方非法拘禁和刑事拘留。目前,广州孙案证人李小贞失联,张五州被强制传唤,梁颂基在京被广州警方刑拘。

张五州的妹妹张唯楚说:“今天(10月14日)晚18时40分左右七八个便衣来清远家里传唤张五洲。4岁小孩一见来人就吓得号啕大哭,抱到房间里安抚。只听到门外告知因扰乱单位秩序由荔湾公安局华林派出所异地在清远石角派出所(0763-3202365)传唤张五洲。并且说传唤证会稍晩给五姐一份复印件。现人已被带走,除我手中机家里所有手机均被搜走。多谢大家关注。2018.10.14。”

广州警方在拘押孙世华遭酷刑见证人同时,公然以漏洞百出的声明否认孙世华律师对警员施暴的指控。

从广州荔湾区警方与广州律协互相矛盾的两份声明通报可见,二者的措辞貌似一致,但含义分歧很大。

首先,律协通报称“10月11日下午,该局应本会的要求,安排本会人员调看了事发经过现场的视频。”,是不是完整的视频没有说明;而警方通报明确说明,“警方邀请该协会代表调看了从当事人进入到离开派出所的全部视频。”。到底律协看没看到完整视频?

其次,律协通报称“现暂未发现存在殴打羞辱孙世华律师的行为。”,而警方通报称“视频显示不存在孙世华被殴打和羞辱的情况。”律协称“现暂未发现”与警方的“不存在”为何出现矛盾?律协为何得出“暂未发现”的结论,是否予以解释?

再次,律协通报称“根据现场视频,华林街派出所民警在孙世华律师办理业务期间存在行为失范、态度不当、语言有失文明等情况。”,警方称“当事民警在工作中存在态度生硬、行为和语言有失文明的问题。”,“失范”、“不当”、“有失文明”到什么程度,是否需要说明一下?

最后,事件的另一方孙律师也发了一个声明,明确不认可律协和广州警方的二次通报内容。并称如果按照,律协“现暂未发现”和警方“不存在”“孙世华被殴打和羞辱”的情况认定,作为律师的孙世华,已然公开在网上散播被警方“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言论,是否构成了对涉案民警的诽谤言论?(诽谤罪的客体必须是自然人。)构成了对国家机关的造谣扰乱社会秩序?律协和警方,均未公布对孙律师网络发声的行为认定问题。

从律协与警方声明的矛盾之处显见,警方执法存在明显的问题,而从警方的完全否定指控,可见警方坚决要掩盖罪恶,而从随之发生的抓捕证人,可见警方不仅掩盖罪恶,而且正在着手准备将敢于出来指控揭露他们罪恶的孙世华律师构陷入狱。

其实荔湾区警方是否施暴的问题一点也不复杂,只要完整将监控的执法视频公之于众,真相自然大白于天下。而警方拒不公开执法录像,这本身就显然是心中有鬼,见不得光。现在又拘押证人,更是说明警方害怕事件败露,要禁声灭迹。

中共统治集团依靠恐惧与谎言治世,而为了制造恐惧,当局就长期依赖警权维稳,肆意扩张警权,使警权不受约制,造成对中国人权的极大侵害。面对这种状况,民众起来维护自己权利,要求约束警权,然而却从来没有得到过警方任何良性回应,相反那些控诉受到警权侵害者,屡屡被投入大牢,甚至丧失生命。

而今年以来,尤其随着9月公安部发布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来,中国警权更是极度膨涨,泛滥成灾,各地更多涌现警察暴力执法侵权害民事件。而警方对此完全无视,甚至有意纵容。荔湾区警员滥施暴力,酷刑虐待孙世华律师正是这一大背景下的小剧情,而荔湾警察当局出面设法用罪恶来掩盖罪恶,也正是这种警权肆虐的必然结局。在这种大背景下,律师孙世华女士奋起维权,正是以一己之力抗衡警权泛滥,是在为维护全体国民免遭警权涂毒而抗争。

当此时刻,所有有良心与正义感而不愿受奴役的民众,都应该起来支持孙世华律师的维权,因为这是在维护我们自己免于被警权迫害的权利。如果这次孙世华律师不能讨回公道,那么可以预见接下去中国警权将更变本加厉、肆无忌惮地侵害民众。

公民们,对于中国警权的危害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对为捍卫公民权利的抱薪者,不要使其冻毙于风雪。

民生观察 2018年10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