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深圳钟筱霖被以“煽颠罪”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公民钟筱霖因参与支援良心犯家属,于今年四月被深圳警方刑拘,一个月后转为指定监视居住,目前以涉嫌“煽颠罪”被检察院批捕,关押在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

据悉,钟筱霖,男,网名大鼻牛,深圳公务人员。2018年4月13日下午,钟筱霖在工作地点被警察带走,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转为指定监视居住,其家属在半年时间里低调配合警方,但等来的却是一纸逮捕通知书。2018年9月29日,钟筱霖被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目前正在等待律师会见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钟筱霖是因为参与支援良心犯家属以及自办茶室讲座,并接待了一些国内自由派知识分子的演讲,如刘军宁等人,从而遭到深圳警方的抓捕。

网传今年4月中旬,钟筱霖突然被抓后,其送饭群里另外几位成员也同时遭到深圳警方抓捕,几人在被警方传唤审讯后,随即在微信群里发表了统一退群声明,但其中却没有钟筱霖的声音。而当初一起在微信群里,自发为良心犯家属募捐的成员,也没听说有其他人被逮捕的,只有钟筱霖一人被当局以煽颠罪批捕。另据家属透露,目前已经委托律师准备前往看守所会见钟筱霖,相关具体情况待律师会见后再转告朋友们!

钟筱霖关押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宝安区西乡九围村),邮编5181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