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广西杨前在看守所遭电击和性侵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合浦县常乐镇杨前因砖厂被铲平向镇政府讨说法维权而遭到打击报复,与母亲、弟弟一起被无故刑拘(一个月后其母亲和弟弟被取保候审),杨前被酷刑殴打伤势严重,期间遭到电击睾丸酷刑以及被人为指使的仓友鸡奸,目前代理律师已无法会见。官方否认上述情形。

据家属介绍,2018年5月份时,常乐镇政府土地征收办公室以修建绕城公路为名将杨家有股份的砖窑厂在未经签字同意的情况下用推土机铲平,严重损失无从赔偿。事发后,杨前与母亲及弟弟相继去到常乐镇政府讨要说法,当时工作人员告知负责土地征收的陈姓副书记正在下乡工作,无法有人协商此事,随后杨家三人便离开镇政府回家。7月2日,杨前家中突然闯入两车自称是合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警员,强行拆除杨前家中多处摄像头,期间来人在不明示身份、证件以及无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其带走,其后家属一直未收到相关单位的通知书,在四处打听后才得知杨前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合浦县看守所,同时被刑拘的还有当日一起前去镇政府的杨前母亲和弟弟。据称,合浦县警方是以杨前在5月前去镇政府找副书记未果后离开时因生气下意识踢了大门一脚被追究,警方以此定罪“寻衅滋事”的。

家属在未收到杨前等三人的刑拘通知书的情况下,聘请了律师,代理律师在杨前的法定刑拘期限内(37天)曾多次前去会见,得到的消息令人震惊。第一次会见时,律师见到杨前被打惨况,脸部淤肿严重,身上可见部分密布伤痕和淤青,杨前说话痛苦并伴有咳嗽,告诉代理律师称几日审讯已经被打至内伤,咳嗽时肺部及内脏疼痛难忍,不时吐痰见有血丝及血块。再次会见时,杨前告诉律师,为了逼其就范,审讯时被警员长时间用电击器击打其睾丸,令其多次昏厥,目前自感性功能丧失或严重受损,曾有要求治疗,但看守所不予理会。其后几次律师会见传出消息更令家属担心和愤怒,据称,看守所为了逼迫杨前服软认罪,除了指使牢头狱霸殴打虐待外,还在杨前的饭菜里添加沙土,致使杨前便血个多星期,最后杨前拒绝进食,而后看守所以杨前故意绝食为由,对惩罚其佩戴大镣铐,连续几天不取下,律师会见时见到杨前手脚动弹不得,杨告诉律师,因为手脚多日被沉重的大镣铐压迫,手脚一直无知觉,可能神经受到破坏。律师最后一次会见杨前是在8月上旬,当时已快到刑拘法定期限37天,杨前向律师哭诉自己被仓友鸡奸,而事情发生时看守所的管教人员就在监仓门口边,当时杨前有大声呼救,但该名管教置之不理无动于衷。杨前还告诉律师,看守所曾在体检后告诉其患有肝癌,随后让其服用药物,几天后复检,却告知误诊没有肝癌。为此,杨前担忧自己的被打的多个伤势以及肝脏健康,要律师传话给家属,想办法搭救自己,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挽救自己的生命。在此期间,代理律师曾多次就杨前的遭遇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和反映,但均受冷遇。

8月初,同时被刑拘的杨前母亲及弟弟被取保候审后释放,但被警告不准离开合浦当地。代理律师在8月10日后就再也无法会见杨前,看守所方面没有明确的理由,只说杨前已经不准会见。一个星期后,家属收到合浦县公安局的《逮捕通知书》,显示杨前已在8月10日被批准逮捕,罪名仍为“寻衅滋事罪”。

据家属透露,杨前被抓后,曾有同为广西北海地区的维权人士组建微信群帮杨前发声,但参与的朋友均被公安局找去谈话,并勒令不准参与杨前事件,而家属也被警告不能发声,更不能与外界联系,均被以“后果自负”威胁。另外,代理律师同样收到有关部门的“关照”,否则同样是“后果自负”。因此,杨前被捕三个月及遭受严重酷刑、不人道虐待以及鸡奸等惨况外界知之甚少。

网友刘先生评论认为,自从中共98年放开征地大闸尝到土地财政的巨大经济利益后的二十年里,全国各地的强征血拆层出不穷,残忍程度人神共愤,所有以建设为名的土地征收,不管是公共建设还是房地产开发,涉及的就是地方利益,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各地政府的政法委充当了保护伞和打手,因此出现了大量的掠夺式征拆血案,而在国家机器的掩护下,征拆过程产生的巨大差价利益最后都归入利益集团的名下,由此更加促使地方政府以国家的名字肆意掠夺社会财富积极性。而征拆过程中的不服分子和反抗人员则首当其冲作为报复对象被利益集团以国家的名义利用国家暴力机器的政法委统筹“修理”,或拘留或刑拘或判刑甚至杀害,二十年里产生的案例不计其数,像杨前这样的案例只是九牛一毛。同时,这也是造成二十年来各地频发群体事件和恶性事件的源头,此间繁重的打击压制手段也是维稳工作的最大占比,同时社会也承担了巨大的维稳费用,社会压力的双重加大已经进入恶性循环,并正在不断扩大,凸显了中共体制的残暴和野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