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李文足到最高法院交“督促函”再受阻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6日消息】中国大陆在2015年7月9日发生震惊全球的“709”案件已经过去三年零三个月,涉案人之一的北京知名人权律师王全璋已经被超期关押达到1193天,是”709案”唯一一位尚未有处理结果的涉案人。2018年7/8月间由刘卫国律师会见过两次,之后刘卫国律师腿部意外受伤,需要卧床休息,因此王全璋律师的案件又重新处于停滞状态,2018年7月之前的三年间,当局一直不准家属聘请的律师依法会见王全璋律师,以致三年内音讯全无。

2018年10月15日上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在同为“709案”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以及维权人士野靖环等多位朋友的陪同下去到位于北京红寺村的全国最高法院的信访接待中心,再次向最高法递交申诉材料。据悉,三年多以来,李文足已经多次到最高法递交控告申诉材料,但均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而最近半年里,李文足与王峭岭更是无法进入接待中心大厅。

李文足、王峭靖等人一早去到最高法接待中心排队等候,开门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控告申诉人员纷纷进入大厅,值班法警还不断催促排队人群赶快进入办理。不过轮到李文足和王峭岭的时候,众法警却用身体挡住各个进门闸口,人为阻挡李文足进入大厅,任凭李王二人如何动作都无动于衷面无表情。李文足质问一众法警“你们这样特殊地区别对待,总得给我一个说法或拿出相应的规定啊”,但同以往一样,法警们一个个不作回应犹如木偶。

据悉,这次是李文足前去最高法控告的第三十次,李文足准备递交的是一份《督促函》(内容见图一),表示王全璋已被起诉至天津第二中级法院足足有二十个月,但案件一直未开庭,属于严重超期,并且主办法官始终避而不见家属和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以及一直百般阻挠律师会见当事人王全璋,法院及法官的行为与提倡的依法治国理念背道而驰,希望最高法能够履行监督职责,纠正此等不合法不合规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