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严防“十一共振”长沙警方抓捕多人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日消息】2018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9周年的所谓“国庆节”,也是“十一长假”的首日。因早前有海外人士倡议“十一共振”的缘故,长沙如临大敌草木皆兵,警方在位于长沙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及黄兴步行街商圈部署大量警力进行全面戒备,多位不知名的维权访民被抓捕,现场并未出现大面积扰乱。

据长沙网友李女士介绍,自己是在早上十点钟坐地铁到达五一广场的,搭乘地铁的过程并未见有太大异常,在五一广场平和堂站出战时就发现有好多警察、武警及便衣人员,在走出地铁站到达地面出口时,见到出口已被警方的制服人员包围,那些人站在通行道两边以及出站口周围戒备,便衣人员正在对过往行人进行甄别辨认。五一广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建筑物前的小广场都布满制服警力,时不时有路人被抽查,视线范围之内站满制服人员及各式警用车辆,还有一定比例的警犬。

由于人潮拥挤的原因,李女士从位于平和堂旁边的苏宁电器侧面的通道进入连接五一广场平和堂地铁站到黄兴路步行街的地下商场“国金街”,穿越前往黄兴路步行街。国金街内人流同样拥挤,警方亦有派员戒备。李女士表示,平时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黄兴路步行街口,但今天却用了二十分钟。从出口到达地面后发现步行街人山人海,而警力布置更胜五一广场,位于步行街口黄兴铜像的底座周围被警察围住,其中每边安排有警犬两只,行人根本无法靠近。

李女士透露,她在步行街口驻足停留半个小时期间,见到有三男两女被捕,其中有一男一女准备从背包里拿疑似标语的物品时由便衣摁倒后被制服警察带走,送上附近停靠的大巴车。大约十五分钟后,另外一名男子拿出鞭炮准备燃放时,被便衣夺下制服,同样被带至大巴车上。李女士称,现场几名被捕人士都不认识,不知道有何冤情和诉求,当时被捕人士有喊口号,但现场人群声浪太过嘈杂,根本无法听清。

另外,株洲维权公民陈思明因“十一共振”于9月30日上午十一点多准备从株洲搭乘火车前往长沙,在株洲火车站进站时被株洲警方拦截后带到辖区派出所。当日下午五点多,又被带至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区分局做笔录。陈思明透露,警方主要讯问有关“十一共振”的信息,并警告陈不能参与此类境外敌对势力策划指挥的反动活动,否则后果自负。八点钟做完笔录后,陈思明被关进芦淞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的铁笼子里,直至10月1日上午十一点,由辖区派出所警察和社区居委会等维稳人员领走,在吃完中饭后将其带到株洲郊区的农家乐钓鱼。陪同人员告诉陈思明,会在农家乐钓鱼,直到吃完晚饭七八点后才会将他送回市区家中。

长沙维权人士周先生认为,海外人士的一次“十一共振”倡议令当局犹如惊弓之鸟,这也说明中共高层内心的恐惧感正在加速形成,近年来对内武装力量和警力逐年增强增大的趋势足以证明。在没有基本人权的中国大陆,警方的工作根本无需考虑后果,扑灭一切社会反对力量是首要任务,只要达到打击(打压)目的,甚至可以不计后果和成本,因此极权暴行所产生的结果令维稳工作一直处于恶性循环之中,亦由此引发中共整体对社会群体事件和反抗运动的心惊肉跳。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