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上海沈金宝行拘逾期仍未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0月10日,上海访民沈金宝被上海警方抓走行拘。沈金宝的前妻朱金娣反映,沈金宝被拘留前曾发短信给她,说是自己将被行政拘留三天。随后,朱金娣到上海警局索要拘留通知书,但警方不予出具。时至今日,沈金宝已被拘留超过10天,但仍未获释返家,朱金娣估计,沈金宝可能会被构陷罪名转刑事拘留。

朱金娣告诉本网,沈金宝曾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有一临街商铺,2008年在该地没有任何建设项目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打着“世博会”征地的名义将他家的商铺非法强拆,导致他们全家失去生活来源。

沈金宝被强拆房屋的拆迁单位是上海浦东新区城市建设动拆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名义上是“市政重大工程东西通道世博配套工程”,实际却是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公共基础设施为名骗取上海市规地管理局以划拔用地的性质,无偿获得土地使用权,而真正的建设项目是“上海地铁十四号线”建设,可至今沒有地铁十四号线的踪影,而只是个停车场,官商勾结使国有资产流失。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非常巧妙地采取了借道伐虢的“障碍法”,搭上重大市政开发建设项目的“便车”,从而给所有动迁居民制造一个这些工程“都是合法建设项目”的假象。

强拆以后,沈金宝、朱金娣开始逐级上访,之后就多次被截访、殴打、拘禁、拘留。

2009年9月9日上午6点,朱金娣在家中被带到浦东新区看守所以莫须有“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还被抄家,其子沈佳君的电脑也被抄走。朱金娣被刑事拘留30天回家发现儿子沈佳君不讲话成天睡觉。本来已准备结婚,因商铺被强拆后无生活来源、无家可归、到处流浪导致失恋,一系列的打击使沈佳君得了忧郁症。2009年2月朱金娣带儿子沈佳君到北京旅游散心,母子俩在北京南站被浦东新区截访人员强行抓回上海,把沈佳君单独关在派出所恐吓威胁,派出所不但威胁沈佳君,还威胁朱金娣称:“如果你们在上访,就把你儿子废掉……”。

2012年初,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办找到沈金宝,给他看了一套所谓的安置房屋,并许诺给他合理补偿。看房后,街道办让沈金宝签署了一份同意安置承诺书,但此后陆家嘴街道办不讲诚信,没有履约解决他的安置问题。之后,沈金宝和朱金娣开始到北京市上访。

2012年8月28日下午,朱金娣在北京最高法门口被地方政府强制截访回上海,后被非法软禁在沪东地块社区服中心一家还没有装修好的养老院,门窗用三夹板钉死,白天不见一丝亮光。辖区综治维稳办派出了四名社区保安和四名外地黑特保,一共八个人轮流看管,非法软禁朱金娣整整四个月。

2012年11日6日,警察在非法软禁地点将朱金娣带走送进浦东新区拘留所拘留10日,仅仅因为朱金娣去悼念访民的母亲。10日拘留获释出来直接被旅游。

2015年1月8日,沈金宝的儿子沈佳君在小区购买香烟时,因买到了假烟和店主发生了口角,后被浦东新区公安分局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51天,其后又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沈佳君关进强制医疗所“被精神病”治疗。在此期间,地方政府以其子为人质,胁迫沈金宝签署一份不平等协议,并称会将沈金宝的养老金一同解决。但此后政府并未履约,导致沈金宝无法养老,生活窘迫。2017年6月17日,沈金宝开始到北京乞讨为生。

2018年10月10日上午,沈金宝来到上海市政府准备上访。进门前,沈金宝由于劳累就坐在政府门前的台阶上休息,这时几名警察就跑过来把他抓走了,最后把他送到了浦东新区陆家嘴梅园派出所关押了一夜,次日沈金宝给朱金娣发短信说自己要被行政拘留三天,随后朱金娣就来到到上海警局了解情况,及索要拘留通知书,但警方不给出具。今天,朱金娣告诉本网,目前沈金宝已被行政拘留超过10天,现在仍未获释回家,估计沈金宝会被警方构陷罪名转为刑事拘留。

沈金宝电话:130421114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