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中共当局继续在违宪侵权路上狂奔


本网获悉,广州高校教师,网络时评人、“图源花夫人”制作者,网名花夫人,实名叶紫女士,日前遭到广州国保最后通牒:不许再做“图源花夫人”的图说时评了,否则后果很严重!不仅时政评论的图说不准做,诗情画意类的图说也不许做了,理由是:墙外(国外互联网)中“图源花夫人”的时评传播广泛,影响太大了。广州当局对花夫人的禁言,是公然践踏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是赤裸裸的违宪侵权行径,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10月17日下午,知名网络时政评论人“花夫人”(女)遭广州国保严肃训诫。这已经是多年来花夫人因在网络制图普及各种法律、人权等等普世价值方面的常识而遭到的多次警告约谈之一,但这一次国保似乎特别地强调是最后通牒,也就是说如果花夫人继续传播普世文明常识,接下来将对她采取严厉制裁,甚至剥夺她人身自由。

由广州国保当局对花夫人的最后通牒可见,中共当局在进一步加大对网络的控制,对公民言论自由权利的剥夺,对普世文明的反动,对中国人权法治民主进步力量的镇压。中共当局这种反人权,反文明,反历史,反法治,反人类的行径,在当下面临世界性贸易制裁的环境中,尤其突显了其与人类文明为敌,坚持反动到底的意志。值得世界特别警惕!

我们通过花夫人的自我简介,可以了解花夫人这些年来完全是在法制范围内根据自身兴趣而公益地宣传国家法制、世界人权与公民学识,这与中共当局自己一再标榜的尊重人权,厉行法治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完全相符,但却在现实中遭到屡屡骚扰,进而被最后通牒。由此显见中共当局的欺世盗名的谎言。

据花夫人自我简介:我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现旅居广州,任专职心理咨询师并教授心理学相关课程,敬业爱岗。我22岁加入民革,23岁起担任了十多年区市两级政协委员,后来广州工作辞去家乡公职和社会兼职。工作以来,曾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政协委员,江苏广东省市两级优秀老师,杰出志愿者……也许是这些特殊的经历,让我时刻铭记中共与民主党派合作的十六字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时刻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我从九十年代末开始上网冲浪,游历于各大聊天室、BBS论坛、QQ的最早账号是五位数,网名用过无数个,目前图源花夫人也成了敏感词,启用图源华夫人。当然也少不了被“喝茶”……我希望下次喝茶是在环境优雅的咖啡厅或酒楼品茶赏花,谢绝“帅哥宝宝”再次来学校找我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麻烦,一人做事一人当,我的所有网络言论和他们无关。

我至始至终以为,我是一枚靠“教书”养活自己的“教书匠”,终身致力于做一名真正的“知识分子”,特立独行桀骜不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可以做的事情,不媚上不欺下,平视众生。我经历过荣华富贵名流临门,也沦落到社会底层看尽冷眼。也许是孤家寡人,正当旺年,精力充沛,08年起我被招募担任心理援助志愿者,也开始在网络义务督导咨询师个案交流,接着又做图说天下和图源世界,这些纯属自娱自乐公益分享。这些年来,我深居简出自我幽禁,除了写书上课做咨询等工作,就是上网采编资讯制图发布,几乎断绝了和亲朋故友的任何交往,更无暇和网友聊天会谈。我和同道均为网络萍水相遇,甚少私交,很多同道邀请饭醉娱乐,我均婉拒,实在抱歉,恳请理解。同道遇到心理健康维护方面的问题,出于专业修养,如我有时间,我也会给予心理疏导。

作为一名单身女人,我深知人言可畏,洁身自好。我把满腔的热情投入了网络,“爱生活爱上网爱图源”,“情寄网海图说天下”,如果您想了解我,如果您想认识我,请看我的图说作品吧,并推荐给您的朋友们!这是对我最好的热爱和表白!

我非常感谢科技的进步,让我可以畅游互联网,感谢友友们在网络分享风趣幽默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让我可以沉浸在自我的天地仰望苍穹,遨游历史,指点江山,纵横天下。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如此的丰润,躯体的囚禁又能奈何?

所以,我婉拒了所有大律师的法律援助,我安静地走在路上,孤独而不寂寞,柔韧而不脆弱。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失去了“自由”,我恳请我的海内外友友们不要担忧,不要因为我所做的任何形式的声援而受到牵累,更不要用营救我的名义募捐,许多同道生活都很艰辛,大家去帮助更需要的人吧。我只需友友们在家里静默祈祷祝我平安。我坚信自己无罪,也坚信做中共诤友是我的天职和荣耀!

我们从花夫人的简介中读出一个有责任、有爱心、敬业守信、遵纪守法、文明高贵的女性,为这个民族进步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如此正能量的现代公民,居然成为中共当局专政的对象,可见中共当局对法治、人权、文明的恐惧与敌视。

花夫人身为高校教师与专业心理咨询师,有自己的专业与研究,更有一个公民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她的网络制图活动,完全是合宪合规,是公民践行言论自由权利的行为,她的被最后通牒打压,是最近中共对高校教师队伍言论管控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打压进一步严酷的又一例证。而广州国保当局对花夫人的骚扰与打压,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第三十三条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四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还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也与中共当权者一再对外宣称的依法治国相背离。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违法侵权的行径,不再对花夫人践行公民权利进行骚扰打压,对给花夫人造成的伤害赔礼道歉,切实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

民生观察 2018年10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