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江西何国东刑满失踪 疑关黑监狱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西省抚州市农民何国东,因“非法转让土地罪”被判在江西南昌赣江监狱服刑,2018年10月21日是其刑满释放的日子,其家人前去接他出狱,却被告知已被当地维稳部门接走,后家人多方打探询问却遭各部门百般推诿和拒绝,家人怀疑何国东被当地政府强行关进了黑监狱。

据何国东弟弟何南生反映,其兄何国东因非法转让土地罪被关押在南昌赣江监狱服刑,2018年10月21日是其刑满释放的日子。21日早上9点30他和弟弟何清山两人到江西省监狱中心医院(因生病在该医院治疗)接哥哥回家,却被狱政科告知,早上8点,何国东已被乐安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双红带人将他从监狱接走。

何南生说,21日下午及22日,他和家人多次找过乐安县司法局,司法局副局长刘双红告知,他们在监狱门口已将人转交给乐安县鳌溪镇政府,让我们找鳌溪镇党委副书记陈鹏辉。随后致电陈鹏辉,陈鹏辉表示他不知道这事,这事也跟他没关系,找他没用,随后再打电话不接,换多人手机再打通后,只要提到何国东马上挂电话。

10月22日下午他和家人又找鳌溪镇司法所张强了解情况,张强承认21日早上奉命到赣江监狱办理何国东出狱手续,但赶到江西省监狱中心医院时,司法局一行人已接走何国东。之后他和家人找鳌溪镇政府、乐安县政府了解何国东情况,均以不知情或者领导出差拒绝答复。

无奈之下,10月23日他和家人到乐安县公安局报案,乐安县公安局回复说乐安县司法局或者鳌溪镇政府的事不归他们管,也管不了,不予立案,并拒绝出具书面不予立案答复意见。

何南生称,21日-24日三天期间,他和家人到乐安县信访局、抚州市信访局反映过情况并登记,并到南昌赣江监狱了解情况,赣江监狱无缝对接办郭姓负责人承认他们当日早上8点把人交给了乐安县司法局,但以监狱是公对公为理由拒绝出具已将何国东移交给乐安县司法局的证明。至此,何国东被乐安县司法局接出狱后,已三天杳无音信,他和家人怀疑何国东已被当地政府送进黑监狱关押。

据悉,何国东是江西抚州市乐安县鳌溪镇农民,因告地方政府抢占其土地和非法拘禁其49天而上访维权,期间曾多次被当地维稳部门拘留、劳教、关黑监狱、威胁恐吓。在多次维权无果的情况下,何国东曾与70多岁的老父何伢毛两人带着冤状进京喊冤,并2次跳金水桥自杀,被北京警方救起后遭拘留。

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何国东找维权人彭中林帮其代理,诉当地政府和公安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28起案件,就在法院准备开庭审理前的2015年3月初,乐安县公安局就罗织罪名,以何国东2011年在其拆迁所获得补偿的土地上建房(何的房产、土地证)出售转让给他人,而将何国东扣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抓捕并关进看守所,使何状告政府公安案件不能及时正常审理宣判。

法院后虽多次开庭,彭中林为何国东请郭海跃、袭祥东两名律师,为何国东作无罪辩护。然维权一年多,法院已开庭10次,何被关押近一年后也未能定罪宣判,而何状告政府公安拖延的20多起案件中的四起,也被不公审理并作出不公宣判。

之后,何国东于2015年3月18日被检察院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批准逮捕。2015年12月29日彭中林代何国东向法院提出上诉。何国东在被关押3年零7个月后,于2018年10月21日获释,但刑期结束的何国东却突然“被失踪”,家人多方打听其下落却遭各部门推诿踢皮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