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孙世华律师案”证人梁颂基、张五洲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孙世华律师被侵害案的目击证人梁颂基及张五洲已证实分别被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以“寻衅滋事罪”、“扰乱单位秩序罪”刑事拘留,二人于10月14日在不同地方相继被捕。

据梁颂基堂妹梁一鸣讲,得知梁颂基于10月14日上午在北京被荔湾区公安分局跨省抓捕后,一直在梁颂基家中等候消息。10月15日上午,由知情人透露,梁颂基已被带回广州,正在荔湾区石塘围派出所。梁一鸣中午时去到派出所查询情况,在派出所办事大厅见到梁颂基正由警员带出来,准备送去荔湾区看守所。当时梁一鸣见到梁颂基手脚均被戴上手脚镣铐,行动缓慢,两兄妹并未交谈。

梁颂基被送走后,梁一鸣从相熟的派出所民警中了解到,梁颂基的刑拘通知书已送达到梁颂基的舅舅手中。下午,梁一鸣从梁舅处得到刑拘通知书,显示梁颂基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于荔湾区派出所。梁一鸣表示,不日会先去荔湾区看守所存钱和存衣服,然后会物色合适的律师作为梁颂基的代理人,尽快前去会见。

另外一名被捕的目击证人张五洲同样传来拘留消息。据张五洲妹妹张唯楚讲,10月14日姐姐张五洲在其清远家中被七八个自称荔湾区公安分局警员的便衣以“扰乱单位秩序罪”带走后,张唯楚一度联系当时前来的抓捕人员声称会带张五洲去讯问的清远石角派出所,对方回答张五洲已被带走,要张唯楚打电话去广州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查询。10月15日下午,张唯楚致电华林街派出所询问张五洲的情况,所方回应张五洲已被拘留,但拒不告知到底是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要张唯楚携带相关证明文件亲自去到华林街派出所查问。对方还告知,张五洲的拘留通知书已经通过邮寄送达给家属。

张唯楚表示,警方所称拘留通知书邮寄一事,早在去年张五洲被拘留时亦发生过,警方按照张五洲的身份证地址寄去老家湖北,那里早就没有家人居住,结果显然是无法收到。关于最近孙世华被侵害案一事,张唯楚认为,看来广州警方准备流氓到底,不惜脱掉法律内衣,也要钳住孙世华律师被警方构陷侮辱案中的目击证人之口。

“律师后”隋牧青认为,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如此穷凶极恶地四处追捕孙世华被侵害案的现场目击证人,企图洗脱自己的严重违法罪行,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孙世华案实质是李庄案翻版,在无任何言语冲突和肢体接触的情况下,华林派出所陈姓警察对其发起以肘锁喉的致命攻击,将其击殴至失忆,何其凶残?然而施暴后又极尽羞辱之能事。一个基层小警察,倘若没有上级授意,怎么可能如此贼胆包天?!从整个过程来看,荔湾区警方已经提前为孙世华预备了罪名,为此现场还有公职律师提供法律服务,想起来实在可怕。

相关报道:“孙世华律师案”多名证人被抓被传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4/1804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