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黄琦被加控罪名 黄母进京控诉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3日消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案件传出消息,当局在原有指控其“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的基础上另外追加一条“泄露国家秘密罪”。

在新的起诉书中,黄琦被控两条罪名,分别是“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以及“泄露国家秘密罪”。绵阳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黄琦因系累犯,建议从重处罚。

从黄琦案原有同案被告之一陈天茂的《变更、起诉决定书》中可以看到,在案件遭到分拆后,陈天茂的罪名变更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另外一名被告杨秀琼已被免起诉,于9月28日获释回家,而处监控与恐惧中。

10月11日,陈天茂的辩护人李贵生律师收到绵阳市中级法院寄来的《解除委托辩护关系通知》,落款时间为9月27日。不过从该通知书的书写特点来看,属于陈天茂给法院的一个声明,并非陈天茂直接发给李贵生律师的声明。

据知情人透露,陈天茂和杨秀琼及各自的家属自从二人被捕以来频频遭遇当局派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家属在探视时能够劝服陈杨二人认罪,配合当局所谓的依法治国,但当局并未向家属透露具体细节,只要求家属尽力劝喻。

另外,黄琦年届85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女士已于10月12日抵达北京,为儿鸣冤进行控诉维权,希望能够让黄琦获得取保候审,尽快前往相关医院进行专科治疗以挽救生命。得知蒲文清老人进京维权,多名正在北京的维权访民赶来声援,陪同老人向中央纪检监察部有关领导反映儿子黄琦的冤情以及病情。

网友刘先生表示,果不其然,当局欲置黄琦于死地,追加罪名和强迫陈天茂解除律师以及要求陈天茂家属劝服陈认罪,一系列动作均对黄琦不利,目的昭然若揭。当局将陈天茂罪名更改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就是要坐实给黄琦追加的“泄露国家秘密罪”,达到重判的目的。当局之所以如此重手,其中一个原因可能与黄琦一直不认罪有关。

相关报道:黄琦被另案处理重新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17/17962.html
黄琦病重但声言绝不更换律师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0/180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