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四维权人士探望邵明亮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4日消息】今天,南京异见人士“民复党”邵明亮告诉本网,由于他坚持反对一党专政,呼吁成立“中国民复党”,被南京国保长期拘禁在家导致生活困难。2018年10月20日上午,有八位维权人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驱车前来探视他,结果有四名维权人士被南京警察拦截抓走,其余维权人士被迫躲避。

邵明亮介绍说:“2018年10月20日上午,湖南维权人士邵泽海(网名:自由飞歌)、士南京维权女侠吴菊芳、南京异议人士史庭福等八人,因得知我被南京国保长期拘禁在家,生活出现了困难,就购买了一些食物及生活用品,驱车来到南京市响堂村看望我。为防范遭警察抓捕,史庭福先生及另外3人没有进门与我见面,他们站在我家百米外的路口观察情况,邵泽海与吴菊芳等4人进入我家中后,给我送来了生活用品,并表达了问候。之后,我们就开始交流对时局的看法。约20分钟左右,我家门口突然开来了一辆大型警车,车上冲下来十余名警察,他们冲进我家,不由分说的就把屋内的维权人士全部抓走,并押了警车带到了警局审讯。守在门外的史庭福等4人,因见警察突袭,便择路离开。10月21日中午12时许,我家再次被一帮国保(党保)特勤包围,他们先是将我堵在家中,然后叫来社区副书记严帮强等人,动手将我写在外墙上的反共标语(反共就是爱国!)强行抹掉。”

次日,邵明亮接到被抓人士来电说,他们被抓到南京市警局后,国保反复盘查审讯他们的来意及“政治企图”,经过数小时的审讯后,警方没有发现违法犯罪情况,最后就把他们非法驱离了,并且警告他们不准再与邵明亮接触。

邵明亮介绍,他是江苏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华光社区响堂村人,是中国民复党的创始人,他因反对马列主义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曾于2013年间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举牌反对中共专政,并宣扬宪政、民主等普世价值,随即他遭到了警察的殴打,之后又多次被警方送入精神病院关押;2014年1月25日,他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遭车辆辗压全身(他怀疑车祸为党政部门幕后指使)而住院医治两年,但仍落下终身残疾(盆骨、骶骨、恥骨、肋骨、脊椎、颈椎、胸骨骨折、头、肺、脊骨损伤),后只能依靠轮椅活动;2016年3月、6月他又因反党言论两次被刑拘。

2017年10月17日上午10月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等出动20余人手持盾牌和警用武器,气势汹汹的来到南京响堂村邵明亮家破门而入,将已经就寝的他抓走。由于长期被迫害软禁而健康不佳,邵明亮当天因身体不适而卧床休息,但大批破门而入的警察,还是将坐轮椅的绍明亮强行带走,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拘留。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通知书显示:“2017年10月17日10时许,派出所民警到少明亮住处检查,发现室内有‘推翻共产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三座大山’,‘审判毛邓江胡习及其罪犯统治集团首恶分子’等反动大字报,屋外正面墙上写有‘民复党纪念八九六四’,‘民复党是中国自己的政党’等反动标语。”因此对绍明亮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决定。

2018年3月14日,邵明亮因在在两会期间发帖反党及嘲讽修宪,被南京警方抓走行政拘留,拘留期间邵明亮又被警察关进卫生间内残忍殴打以致受伤入院,数日后邵明亮因伤提前获释,但在其要求依法办理解除拘留证明书时却再次遭到警方暴力殴打。

2018年六四学运29周年之际,邵明亮再次发文纪念六四民主运动,但随后就被国保传讯,之后又被非法控制家中,并且警方还扣押了他的身份证及钱物,以及在他家门前安装了监控探头,并派驻了看守人员将他围堵在家中严禁他出门,就连出门购买食物、看病也不被允许。为了生存下去,邵明亮只能依靠网购方便面为食。

还有,国保不仅非法稳控他,还多次非法阻扰网友前来探访他。2018年2月21号中午,安徽维权人士吕千荣来到邵明亮家调查他被软禁一年多的真相,结果被南京国保殴打、驱逐;2018年10月20日上午,湖南维权人士邵泽海(网名:自由飞歌)、士南京维权女侠吴菊芳、南京异议人士史庭福等八人,因得知邵明亮被国保长期拘禁在家,生活出现了困难,就购买了一些食物及生活用品,驱车来到南京市响堂村看望他,结果再次被南京国保抓走、驱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