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疫苗受害家属西单街头募捐被带走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5日消息】问题疫苗事件七月发生已有三个月,当局除了高压维稳之外别无新意,地方政府按照惯用手法将疫苗受害家属陆续带离北京返回属地看管,既不追究问题疫苗的责任问题,也不安排受害接种儿童的医治问题,更回避因接种问题疫苗致残所产生的费用问题,以维稳手段逃避一切应负的责任。受害家庭在发生人为不幸事件后,得不到明确说法,在医治受害儿童过程中花费大量金钱,部分人更是债台高筑,生活难以为继,很多人为照顾患儿不得已丢掉工作,令家庭经济雪上加霜。

2018年10月5日下午,北京西单聚集十位疫苗受害家属,带着受害儿童,当街举牌公开进行募捐,向公众诉说受害惨况,希望得到路人的支持和帮助。期间有路人驻足围观和倾听,更有热心市民慷慨解囊表示善意。整个过程和平安静,并无阻塞交通带来不便。

下午四点多,北京警方派出十几个警察前来干扰,以疫苗家属阻碍交通扰乱秩序为名要求家属配合,准备带一干人等去附近派出所讯问,遭到众家属拒绝,警方准备强制带离时与众家属发生短暂争执,推撞中其中一名怀有身孕的受害家属险些被警察推跌,在其他同行家属警告后,警方才停止暴力执法。最后一众疫苗受害儿童和家属被带到西单附近的派出所,在做完笔录后于晚上六点多被释放回家。

家属之一的陈女士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大家一起被带到派出所后,被要求做笔录,除了讯问具体的大人及小孩个人信息外,并没有讯问孩子因接种疫苗受害的情况,更别说孩子的医治情况。主要讯问的是此次行动由谁组织,有没有和外媒联系等事情,家属则回答,由于医治孩子花费巨额金钱,导致债台高筑穷困潦倒,当街募捐只为解决生活和医药费问题,完全属于受害家属们的自发行为,并无与他人有关。

应疫苗受害家属的要求,本网将她们联系方式公布,希望能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

部分家长名单及电话号码:
重庆黄秀虹13036386417
河南高丽15137230543
河南邢俊艳15225793287
江西廖房升15876520188
江西钟爱梅18370503881
江西陈翰霖13879303025
河北贾小玉(孕妇)15210036052
河南邹锦东妈妈15225793287
河南裴欣慧1393991399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