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黄琦病重但声言绝不更换律师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0日消息】因被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而被另案处理的”六四天网”创办人、异见人士黄琦个人健康再次令外界担忧,辩护律师早前要求获取黄琦病情的信息公申请已被驳回,黄琦母亲欲见主办法官申请保外就医再次被拒。

据悉,辩护律师李静林、刘正清于9月10日向绵阳市公安局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要求绵阳市公安局提供黄琦被关入绵阳市看守所以来的全部病情资料。绵阳市公安局于9月25日答复称,辩护律师申请获取黄琦关入看守所的全部病情信息系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刑事羁押期间为保障犯罪嫌疑人身体健康进行体检产生的资料,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不予公开。

10月8日下午,辩护人之一的李静林律师会见了黄琦,得知其病况如故,看守所并未对其最急需治疗的慢性肾炎(尿毒症)采取有效的救治。由于当局拒绝提供黄琦关入看守所以来的所有病历信息,因此律师无法从表面观察断定病情,而黄琦本人对病况程度亦无从知晓,只是向律师表示,脸部、腿脚等处的肿胀依然存在,并且几个月来每日尿量有所减少,胃口和睡眠均不是很好。黄琦自我感觉几个月来病情加重不少,但苦于没有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检查报告,同看守所反映和要求了几次,都无人理会。

因9月已被当局作另案起诉处理,原先同案的两名被告已被降低罪名处理,因此黄琦预感当局可能会将全部罪名加于其身,意欲做实罪名将其重判,不过黄琦再次重申,由始至终都不承认自己有罪。鉴于接下来的诉讼存在好多变数,为防当局生乱,黄琦手书一份声明,表明自己绝不变更委托律师,如没有李静林、刘正清两名律师出庭(辩护的话),黄琦(将会)拒绝开庭。

另外,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在10月9日,由李静林律师陪同前往绵阳市中级法院,要求会见黄琦案的主审周姓法官,但遭到法警的粗暴对待。几名年轻法警除了不许黄母进入法院,还使用过度暴力强行驱赶。过程中,黄母上臂及肘部受伤自述有剧烈疼痛,事后可见明显淤青。期间,黄母曾高声呼喊,指儿子黄琦病情危重,已经进入尿毒症阶段,急需保外就医挽救生命,但无人理会,被寻的周姓法官始终没有露面。

当局拒绝辩护律师公开黄琦病情的信息公开申请后,网络一片哗然。知名“律师后”丁家喜发推文直呼”刘晓波死了,杨天水死了。这是要黄琦也死吗?!”维权人士卫小兵(@孤家寡哥)则表示”像黄琦、秦永敏、胡石根这类资深反革命老前辈们,邪恶当局是不会让他们活着走出监狱的。”

网友刘先生认为,中共暴政罪恶累累罄竹难书,虽然国际外媒多有报道和曝光,但始终不够全面,而“六四天网”所报道的内容基本都是社会底层人民被欺压迫害的事实血泪史,并且此类报道亦同时为很多大牌外媒提供了信息源,能让国际社会对中共暴行有更全面的了解,为揭露中共暴政和社会黑暗起了重要作用,因此亦特别招致当局的高度记恨。这三年来,民间媒体的创办人及公民记者相继被抓捕,除了“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还有“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权利运动网”负责人甄江华、“非新闻”博主卢煜宇等人,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创办或管理媒体网站,将中国国内每天发生的申诉维权、迫害打压、群体事件、权利抗争等等的新闻热点经过汇总编辑后进行网络报道,实为中共万万所不容,难逃政治迫害之噩运,因此更显黄琦们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自然危险性亦在所难免。

相关报道:黄琦被另案处理重新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17/1796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