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平度刘兰香围观老兵维权被拘五天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省平度市维权访民刘兰香因围观“平度老兵维权事件”而遭到警方五天行政拘留的处罚,罪名为“寻衅滋事”,拘押于青岛市拘留所。

据悉,刘兰香在“平度老兵维权事件”发生第五天,即10月8日上午九点多,去到老兵聚集静坐的广场围观,并带去食物和水果探望曾在北京相识的老兵朋友。据称刘兰香在去到广场时,刚刚找到相熟老兵朋友时,即被在现场值守戒备的平度国保认出,刘兰香随即被多名便衣控制,拖入一旁停泊的车辆后被送至附近的派出所。

当日下午五点多,刘兰香被送至青岛市拘留所拘押,警方以刘兰香“寻衅滋事”为名决定对其执行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期限自10月8日起至10月13日止。刘兰香家属于10月9日上午九点多收到警方送来的拘留通知书。

刘兰香家属表示,刘兰香过去看望一下朋友即被拘留,有点荒唐,不过更担心的是当局会不会趁机将刘兰香转为刑拘,借以打压刘一直以来执着的维权行为,因刘一早已是维稳官员的眼中钉而有所担忧。

据知情人透露,刘兰香原是国企员工,日子尚算过得去,2012年,刘一直工作的国企进行企业改制,刘兰香与其他两三百名工友被迫下岗分流,而当地政府和国企结算给员工的赔偿不符合相关规定,因此刘与工友们拒不接受,刘并带领工友们四处控告维权,为自己争取应得的赔偿权益。五年多里,刘兰香被拘留多次,被打被骂更是不断。

另外,前几日聚集上千人发生”老兵维权事件”的山东省平度市在扰嚷多日后现已逐渐回复平静,在当局调动逾二千警力进行镇压驱逐后,目前除有伤老兵之外,其他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声援老兵已经相继自行离开或被属地维稳办接回。事件起因中首先被打的平度籍38名维权老兵以及后期因声援被打的外地老兵战友的伤势治疗费用暂时尚不明确。由于当局强制控制受伤老兵以及其他本地老兵,因此更多后续情况暂时无法得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