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江苏无锡王建芬因悬挂条幅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8日消息】中国大陆十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7日晚,因在自家房屋悬挂宣传习近平思想的条幅而惹下祸殃,江苏省无锡市维权人士王建芬被当地锡山区公安分局拘留。

王建芬女士的房屋,于2009年被地方政府以锡张高速公路建设名义予以公告强制拆迁,原本连体结构的房屋被砸成孤楼、残楼、危楼,门窗悉数被毁,屋顶被砸了几个大洞,家中财物被盗抢一空,导致王建芬女士被迫十年流浪,十年诉讼,十年上访,四次被关进“黑监狱”,几度命悬一线。

期间,王建芬收到国家发改委正式函复,确认自家房屋所在地块根本就不在锡张高速公路建设范围内。

王建芬愤怒了,她说:“地方政府盗用国家建设名义,雇佣黑社会人员强制暴力拆迁,这是赤裸裸的重大刑事犯罪,必须得到追究”。

然而,当地法院将诉状压置四年后,终于下达了判决,认定王建芬的房屋是属于被拆迁公司“不慎砸坏”的。

王建芬告诉记者:这家“时雨拆迁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朱强,是当时锡山区委书记、现任无锡副市长朱爱勋的弟弟。

王建芬还告诉记者:无锡市是已经落马的江苏省委常委杨卫泽长期任职市委书记的地盘,而无锡市锡山区,更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生成长的老窝。

中共十九大后,2018年1月1日,王建芬在自家房屋悬挂条幅,条幅内容分别是:“坚决肃清周永康杨卫泽政治流毒”、“坚决铲除周党羽杨爪牙黑恶势力”,一时引起当地轰动。

根据王建芬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晚9时许,两辆警车和两辆城管执法车停在王建芬家门前,不理睬王建芬的当场质问,直接暴力刀割扯毁了条幅。

期间,有城管小声对王建芬说:“我们是来执行任务的,是党委政府叫我们来的。”

王建芬出示的证据材料显示:事发后,王建芬连续六次要求当地羊尖镇党委书记王彪给出理由,给予答复,但均遭漠视,无人理睬。

1月10日,王建芬在大陆《天涯社区》发布声讨帖文:《王建芬致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党委政府的公开信》,该帖迅速被国内34家网站转载。

时隔半个月后的1月15日,王建芬再次购置相同内容条幅悬挂,并增挂了一条:“全面从严治党!严惩政治犯罪!”

与此同时,王建芬在自家大门上张贴了《告羊尖镇官吏书》,内容痛斥扯毁条幅的行为是“明目张胆的政治犯罪”,并警告当地官吏:“若再次前来扯毁条幅,请考虑好必须承担的后果!”

然而,迅速赶来的警察和城管,当场撕毁了《告羊尖镇官吏书》,再次暴力刀割扯毁了条幅。

记者注意到,在王建芬即时网络发布的视频上,尽管王建芬厉声怒斥,但所有现场的警察和城管都一言不发,且纷纷避开视频镜头。王建芬说这些警察城管是“开创了全程哑巴执法的无锡模式”。

王建芬于7月31日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一份长达20页的行政诉状,其中写道:“在扯毁条幅现场,群众议论纷纷,摇头叹息,一片惊呼:‘无锡共产党反中国共产党’;‘地方党反中央党’;乃至有人当场编了顺口溜‘周家党,杨家党,还有羊尖王家党,拉帮结派墨墨黑,勾肩搭背反中央’。”

记者得知,该份诉状,当地法院至今不予立案,也不裁定不予受理,就这么一直搁置着。

王建芬提供的大量邮寄凭据显示:因为扯毁条幅事件,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不断投诉举报控告,甚至为了避免邮件被地方扣押而两次专程跑到北京去寄信给习近平。信件标题分别是:《江苏省无锡市反党基地已具雏形,亟待整肃》、《关于江苏省无锡市反党政治异象的报告》。

这期间,王建芬还向当地村、镇的中共党组织内部邮寄了一份《党内公开信》,称羊尖镇镇党委某官员为“反党逆贼”等,并称:“羊尖不是独立国,定有中央来整肃”;并呼吁当地党员“奋力揪出反党逆贼保护伞,坚决斗争周杨流毒黑恶势力!”

很快,5月14日,羊尖镇派出所将王建芬固定在审讯椅上整整8个小时进行高强度审讯。一天后,又给王建芬七十多岁的老母亲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行政拘留七日,理由是王建芬的举报控告材料是对当地镇党委某官员的“侮辱诽谤”。

10月1日,王建芬再次悬挂条幅,并用电喇叭播放习近平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的原声讲话:“那些错误的执行者,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账是记在那儿的。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

第二天上午,羊尖镇派出所一个副所长就打电话要王建芬去派出所一趟,说:“上次那个拘留啊,还是要执行的。”

10月6日,因为身体不适,王建芬去医院做了CT,检查报告还要等几天才能拿到。

10月7日傍晚,王建芬在路途中被警察带走,当晚就被关进了拘留所,连药都没带。

王建芬被拘瞬息间在互联网传开,引发了无锡及社会各界维权人士的高度关注。民生观察会继续王建芬女士的消息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