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访民倪满良、沈琴芬拘留期满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9月29日因到北京上访维权遭拘留的江苏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沈琴芬,今天(10月10日)行政拘留10天期满获释,无锡众维权人士前去无锡拘留所迎接,然而倪满良的《拘留通知书》却遭办案单位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扣押。

据悉,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李梅芳上个月底(9月29日)来到北京亮马桥大使馆门口遭北京警方抓捕,无锡驻京办将其截访遣送回无锡,同车遭遣返的还有无锡维权人士沈琴芬和老上访户孙翼新。

四人于翌日(9月30日)被一名特警及其他6名维稳截访人员雇佣的黑车押送回无锡锡山区派出所后,李梅芳、孙翼新获释,而倪满良与沈琴芬却分别被行政拘留10日。

今天(10月10日),倪满良、沈琴芬行政拘留10日期满,无锡尤建英、孙静芳、李梅芳、支伟忠、杨国英、沈建群、尤桂凤、吴士兴、席志英、程茂娟、苏惠娟、管英宝、管英宝老公、惠华珍、席云琴、沈志华、江龙妹等众维权人士早上8点左右陆续来到无锡市拘留所等候迎接倪满良和沈琴芬。

8点30分倪满良走出了拘留所,时隔一个小时后沈琴芬也被释放。然而,倪满良只带出了无锡市拘留所的《接触拘留证明书》,而《拘留通知书》却被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无端扣押。

据倪满良称,9月30日查桥派出所送他去无锡拘留所前,并没有按司法程序送达给他《行政处罚决定书》,便匆匆将其送进了无锡市拘留所。

李梅芳在接到倪满良后到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取倪满良的衣物时,曾向递交给她衣物的保安索要倪满良的《拘留通知书》,保安称他什么都不知道。李梅芳说,查桥派出所一楼只有保安,没看见有警察值班,警察在二楼办公的防盗门锁的死死的,普通老百姓无法进入。

据悉,李梅芳、倪满良前夫妇俩的祖屋今年8月16日晚遭无锡锡山政府在没有任何拆迁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强行拆迁,拆迁的同时也强行绑架了两人,以“一个空啤酒瓶子”的问题连续不断问询两人,在两人不知所云的情况下,李梅芳8月17日被送往临时住所监视居住,倪满良则被以涉嫌“非法制造炸药罪”取保候审,秘密关押一宾馆20天期间,政府及拆迁办轮番逼迫倪满良签署“拆迁协议”。

倪满良家被强行拆迁,未获得一分钱补偿,却由一位受害者背负了一个罪名出来,且目前无家可归,多次报警及找村委会干部寻求解决问题未果,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倪满良、李梅芳于9月29日来到北京亮马桥大使馆门前,不料却遭北京警方抓捕送到了三里屯派出所,随后派出所通知无锡驻京办,当晚倪、李两人及无锡老上访户孙翼新和沈琴芬被截访黑车送往无锡,李梅芳、孙翼新获释,倪满良和沈琴芬各自被行政拘留10日。

最后,李梅芳向本网表示,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政府一直标榜中国是法治国家,而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却公然违背司法程序,先抓人送拘留所而不送达《拘留通知书》给当事人,他们的行为是公然对抗习近平为首党中央。在中央号召全国各地“打黑除恶”之际,无锡市锡山区当局却在黑打,随意拘留合法公民正常出游,他们(无锡当局)才是最大的黑帮,谁能来管管他们?谁能来根除这个随意抢劫百姓财产、强拆民房,让老百姓无家可归一手遮天的大黑帮?

倪满良表示,其还会继续向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讨要《拘留通知书》,并对他们随意羁押合法公民的违法行为进行追责。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无锡维权人士倪满良、李梅芳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