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停止对信教少数民族运动式逼迫改造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10月8日,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召开决战“泛清真化”大会,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意识,带头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束缚,决战“泛清真化”,铸就过硬检察队伍,争作“五个标兵”,打造“全能检察”,为首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由此发出了对维族饮食生活习惯与信仰的宣战,让人看到文革时期中共当局对信教民众改造的运动再度复活。民生观察对中共新疆当局无视民族历史文化传统与宗教信仰习俗,肆意采取运动式决战,意图消除信教小数民族文化习俗差异,严重侵害了少数民族权利,践踏了国家法制,激化族群与社会矛盾。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从中共新疆检察部门动员大会可以看到,他们要求检察部门工作人员宣誓:“我是一名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是一名自豪的检察院工作人员,我的信仰是马列主义,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我必须旗帜鲜明与‘泛清真化’决战到底,坚定坚决、至死不渝!”这事实上就将一切维族信教人群排除在检察工作之外,也就是一切遵从传统清真生活习俗的人,都不会被允许参与检察队伍。这势必逼迫那些进入检察工作而又遵从传统清真习俗者或者改变、放弃生活与信仰习俗,依从汉化,或者就得被清除出检察队伍,失去工作。

从决战“泛清真化”动员大会,还可以看到,中共当局已经将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阶段、16个步骤。强调的四个方面:一是关于发声亮剑;二是关于规范语言;三是关于饮食问题;四是关于思想引导。这显示了中共当局系统性改造维族信教民众的决策,将通过运动式逼迫信教民众放弃自己的传统习俗与信仰。

而中共所谓的决战“泛清真化”,事实是清真的泛化,即是指将原本属于饮食范围内的具有特定民族宗教象征的标识,泛化至饮食之外的家庭生活甚至社会生活领域,比如清真水、清真牙膏、清真纸巾等。也就是炒作“清真”概念,扩大“清真”范围,滥用“清真”标识等“清真泛化”现象,是因为有些人不能正确认识“清真”的含义,盲跟盲从,偏听偏信。由此解释可见,滥用清真产品问题,无非是个商业管理问题,根本用不着如此大动干戈,通过政府检察部门来宣誓宣战。而同样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检察部门的宣誓决战,定然不久便会漫延到所有公权力部门,成为所有公权力对维族信教民众改革逼迫的全局性运动。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各地公权力掀起了加紧管控社会,压缩一切民间活动空间的运动。针对小数民族,消除他们的习俗与信仰,就成为中共改造强化统治少数民族的手段。因此衍生出各种学习班,教育转化班。将少数民族生活习俗与信仰变成危害中共统治的对象来进行剿灭,由此出现广泛的大规模的强制改造、限制自由、强迫学习,甚至人身迫害等等侵害人权的现象。这次中共当局公开发起如此大规模的所谓决战“泛清真化”,事实就是借用商业与生活名义来进行族群改造。因为,如果仅仅是个商业泛清真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加强商业,如商标注册等等管理来解决,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兴师动众,宣誓动员。由此显见中共当局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消除小数民族习俗与信仰问题,以强化中共对民族地区的统治。

中共当局掀起如此大规模针对小数民族习俗与信教的决战运动,严重违反《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也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㈠ 人人有直接或通过自由选择的代表参与治理本国的权利。㈡ 人人有平等机会参加本国公务的权利。”等等条款;同时与中共当局一再标榜的依法治国与构建合谐社会相违背。

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这种文革复辟式的民族改革与信教迫害,真正回到宪法与制度的层面,平等对待小数民族与信教民众,尊重历史,尊重习俗,在人权、民主、法治的平台上,切实构建起各民族和谐共处、共同繁荣的现代文明社会。

民生观察 2018年10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