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广东黄文勋因纪念“双十”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0月9日广东民主人士黄文勋(网名:黄子),因在网上发起“双十”节用跑步来纪念民国生日的活动,在9日深夜,被当地柏塘镇派出所人员无任何法律手续抓走,现已超过48小时,黄文勋仍被派出所扣押没有回家,其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据黄文勋妻子张益琼(网名:爱嘉)发出消息称,今年“双十”节前夕,黄文勋在网上发起了“双十”节跑步活动,用于纪念中华民国生日。10月9日上午,当地数名维稳人员便上门劝告骚扰,要求黄文勋取消此次双十节跑步活动,遭黄拒绝后,最后干脆不走了,直接蹲守在黄文勋家门口,严防全国各地民主人士来黄文勋家参与双十节跑步活动。当天晚上深夜,黄文勋突然被柏塘镇派出所人员上门抓走,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手续。

爱嘉表示,10月10日上午,她因担心黄文勋安危,随即打电话给博罗县公安局,询问丈夫情况,接电话的是个女警,表示不清楚,并询问黄文勋是在哪里被带走的,她回答说,是在家里被带走的,最后女警让她找柏塘镇派出所。于是她又打柏塘镇派出所电话,这次接电话的是个男警,说话遮遮掩掩,最后想了半天让她找鹅寨村干部要人去。今天下午,她下班回家后再次拨打丈夫电话还是关机,随后打柏塘派出所电话询问,对方竟谎称黄文勋已回家,并百般推诿。

至今天下午时分,爱嘉发出消息称,已经超过48小时了,黄文勋到现在都没回家。自黄文勋被派出所人员上门带走后,其父因患老年痴呆没人照顾,在家连饭都吃不上,而她则要上班无法照顾。

爱嘉恳请关心黄文勋的朋友拿起电话拨打柏塘派出所电话,让黄子早日回家!柏塘派出所电话:0752-6330044博罗县公安局电话:0752-6733110张益琼电话:15871402691黄文勋电话:13726856643

据了解,黄文勋,90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人,因常年举牌宣讲民主宪政,被民间誉为“举牌五君子”之一。2013年2月1日,曾因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外举牌声援王登朝被重判14年6个月一案,而被当地警方带走并遭殴打;3月4日,又因和他人在深圳市政府门前举牌要求当局归还此曾被抄走的计算机等私人财物,再次被警方带走传唤;3月10日,因在深圳市中心华强北地段再次举牌,呼吁民众“不要恐惧”,并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独裁专政”,“民主自由宪政人权平等万岁”,“建立民主中国”,“我们才是国家的主人”等口号,随后被华强北和福田分局警方强行抬走,关押在华强北派出所。

2013年5月25日,黄文勋因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到达湖北赤壁市。当日,黄文勋在赤壁市政府门前广场宣传民主理念,并与前来支持的袁小华、袁奉初等多名民主人士、维权公民合影留念,引起社会民众的关注热议,后被湖北省赤壁市警方传唤,并被以“非法集会”处行政拘留15天;2013年6月19日,黄文勋被赤壁市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关押在赤壁看守所;2013年7月13日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正式逮捕,后关押在咸宁市咸安看守所;2016年9月28日,被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至2018年5月13日止,之后被送往湖北武汉洪山监狱服刑。自今年5月13日刑满获释后,黄文勋一直被当地维稳人员软禁在家,使其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昔日好友来家中探望他,却遭到看守人员驱赶、拦截和殴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