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无锡王建芬拘留期满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10月8日本网报道《悬挂条幅惹祸殃,江苏无锡维权人士王建芬被拘留》,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家媒体纷纷转载。

10月14日上午,王建芬女士走出无锡市拘留所大门,十多名各界维权人士前往迎接。

王建芬女士便站在拘留所大门口,手执锡山区公安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无锡市拘留所《解除拘留证明书》,现场发表视频声明:“我是无锡王建芬。官匪勾结的黑社会砸房、打人、劫财,无罪,照样升官发财;我因此被导致十年流浪、十年上访、十年诉讼,有罪,先后被四次关进黑监狱;现在,我又被关进无锡市拘留所,刚刚出来。我与贪污腐败分子作斗争,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我很光荣!我不但无罪,而且有功!我是被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和公安恶意构陷的。我没有罪!”

据悉,10月7日晚王建芬女士被拘留,10月8日当地的“大盖帽”就又纷纷来到她家大门口,趁王建芬被关押之机,第三次扯毁了王建芬坚持悬挂的条幅:“坚决肃清周永康杨卫泽政治流毒”、“坚决铲除周党羽杨爪牙黑恶势力”。

因此,王建芬女士回到家里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要求抓捕偷走条幅的盗贼。

王建芬告诉记者,她已经若干次向警方报案,但当地的羊尖镇派出所一直拒绝做笔录受理,也不给当事人出具《不予受理回执书》。

王建芬所出示的法律文书显示,她因此依法向当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无锡市两级地方法院却均作出了“不予受理”的裁定,理由是:“王建芬所诉称的扯毁条幅和不予答复行为均未对王建芬的权利义务产生实际影响”,因此,“其就该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案范围”。

王建芬愤怒的说:“条幅都是我花高价请商家为我偷偷制作的。因为商家也害怕被官匪报复。最起码,条幅属于我的合法财产吧?法院竟然认定没有对我的权利义务产生实际影响,那么我的公民表达权利哪去了?我保护合法财产的权利哪去了?法官睁着眼睛说瞎话,法院闭着眼睛下判决,无锡的司法怎么就腐败堕落黑暗到这种地步了?”

王建芬还告诉记者,围绕连续扯毁条幅事件,她已经分别依法提起三起行政诉讼。除上述外,还有两起行政诉讼案,其中一起已经通知立案受理,但至今不开庭;还有一起至今既不立案,也不裁定不予受理,法院就这么一直违法搁置着。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王建芬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