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夫妇遭暴力传讯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问题疫苗受害者家长何方美、李新夫妇,于10月15日在北京市求医途中,遭多名警察无证盘查并暴力拉扯传讯。

据了解,2018年3月23日,河南辉县公民李新和何方美的女儿打了百白破疫苗之后导致瘫痪。何方美在7月13日发出信息说:“我女儿一岁10月龄,3月23号打了百白破,5月19号发病,送医院抢救到现在快一个月,诊断为急性脊髓炎。我本是要求疾控中心前期治疗,后期康复保障,他们以结果没出来为由推诿。”此后,何方美夫妇带着孩子多方检查、鉴定及求医,在此过程中他们越发怀疑是“问题疫苗”惹的祸。

2018年7月15日,中国药监局公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存在造假行为,共计65万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但却一直没有公布疫苗的生产记录、召回情况,引发民众怒火。之后,不断有疫苗受害家长发帖质疑政府监管部门存在严重失职的问题,然而当局除了删帖封号禁言之外,更不准公民进行独立的调查和问责。

7月30日,何方美与二三十名假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前往北京,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外拉起横幅,要求妥善处理疫苗问题,但没有获得回应还遭到了驱赶。8月17日,他们再次来到北京先后前往国家食药监局、卫计委、疾控中心等多个政府部门外表达诉求,但部分家长被警察抓走。

9月1日至3日,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何方美夫妇与河南疫苗受害家长董俊华、胡长杰、姜鹏、邹万里、王晓芳,以及江西受害家长代建亮等人,相约来到北京表达诉求。在京期间,受害家长们身披印有“呼吁疫苗立法”的彩带行走至天安门附件时,突然被天安门周围巡逻的警察拦截抓走,之后他们多人被警方遣返原籍并拘留。被抓走的家长中,其中三人的孩子还在北京的医院做康复治疗,需要家长照料陪护,但是抓人的警察却十分冷血,仍然强行把他们抓走遣返原籍,其中何方美夫妇也被抓回原籍稳控,警方警告他们在北京召开重大会议期间不准再去北京。

9月11日,何方美夫妇来到河南辉县出入境办理中心办理护照,准备在适宜的时候带孩子出国治病,在他们递交资料提出申请时却被告知禁止办理。出入境办理中心的警察说他们夫妇存在违法行为所以禁办,何方美、李新夫妇要求警方依法出具书面材料,警方却暗箱操作,坚持不予出具。

2018年10月15日,何方美、李新夫妇再次来到北京市求医,却在途中遭遇警察盘查。期初,何方美、李新夫妇要求警察依法出示证件,几名警察不肯,反而要求夫妇二人立即出示身份证配合。夫妇二人开始与之理论,表示警方执法应该先行出示警官证,以证实自己的警察身份与执法权力,否则公民无法判断警察的真伪,从而无法配合所谓的“执法”。

经过几分钟的僵持,警察开始使用暴力将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向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上拉扯,而抱着孩子的何方美就开始阻止警察拉扯,并且不时使用手机记录这一暴行。警察见状,便喝止何方美拍摄,何方美回答“公民有权利拍摄记录监督警方执法......”,之后警察就命令何方美也上警车,何方美表示拒绝,四名警察便动手粗暴的将她拖拽上警车,期间她怀中的孩子饱受惊吓,啼哭不止,警察也没有住手,最后何方美的手臂被警察拉扯受伤,导致她无力抵抗。事后,他们夫妇被警车拉去了北京市公安局巡警总队(西城区)非法传讯,直至两个多小时后夫妇二人才获释。获释后,警方还通知了河南某驻京办,要求河南驻京办将他们带离北京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