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指与709有关 陈燕华、李美青立案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于2018年4月11日因前去探望被困的“709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而被当局雇佣的不明身份人员在警察面前遭到围殴受伤的陈燕华、李美青被打事件,虽然警方已于事件发生后几日受理了陈李二人的报案,但事件发生已达半年之久,警方一直对该案采取回避和拖延的态度。二人早前曾去到北京东城区法院就被打案起诉,目前收到通知,法院以二人被打事件与“709案”有关为由拒绝立案。

据悉,2018年10月10日,被打案受害者陈燕华和李美青相继收到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立案庭周姓法官的电话,告知陈李二人在东城区法院立案的“4月11日下午四点多在八角中里小区被不明身份人员围殴受伤”的案件与“709案”有关,因此经法院研究后决定对该被打案不予立案。

陈李二人提出异议,表示法院既然不予立案,那么应该给予司法裁定,对方回答裁定亦无法给予,只不过对当事人电话告知而已。陈李二人要求法院就不予立案一事提供书面告知书,周姓法官表示告知书同样不予提供。李美青询问称法院基于何种理由决定不予立案,周姓法官表示,法院根据登记立案制度的第十条规定,决定不予登记立案。最后该法官再次强调,与”709案”相关的案件都不予立案,法院只是电话告知当事人,其他不作解释。

被打案当事人之一的李美青表示,法院是讲法律的地方,但却公开违法,竟然可以不按法律程序作为,实在令人感到诧异。

事件发生后,陈李二人报警求助,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请公开被打当日现场的监控视频以及警方的出警、派警和处警情况,但北京警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回避。其后,二人又到东城区法院立案不果。

陈燕华表示,二人于4月11日在案发现场石景山区八角中里被一群不明身份人员殴打,导致二人严重骨折,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被抢,两部手机被摔坏。李美青在被殴受伤倒地后不但受到不明身份人员的言语辱骂,还受到对方向其倾倒剩菜剩饭和垃圾爱你泼脏水的侮辱。事件发生已经半年,案件并无半点进展,二人被打的医药费及手机财物损失一事亦无从解决,现在连法院立案都拒绝,感到依法治国纯属儿戏玩笑,法院都不讲法律了,何来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实在没有存在的意义,根本是在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相关报道:陈燕华、李美青“被打案”至今无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826/1789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