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山东陈为兰一家被打警方至今不管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潍坊市访民陈为兰一家遭当地恶少刘瑞礼等人无故殴打,报警后潍城区西关派出所警察不但不抓捕罪犯,反而包庇纵容打人凶手,并对反映问题的陈为兰一家,实施打击报复,逼迫一家人踏上上访之路。

据悉,陈为兰一家在山东潍坊市潍城区西关从事个体维修门面20多年,是四邻公认的本分老百姓。2015年春节前因一家4口及儿子朋友韩晓光,无辜被当地恶少刘瑞礼等人殴打,报警后西关派出所警察不但不公正处理还包庇袒护凶手,之后逼迫陈为兰一家层层向上反映问题。为此,惹恼了当地政府官员,并对陈为兰一家进一步实施威胁、打砸、拘留和判刑等迫害手段。

2015年7月陈为兰因进京上访,被西关派出所抓回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西关派出所警察在没有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对陈为兰家进行非法搜查,最后逼迫家属为其取保。

2015年7月12日上午,副所长刘志刚在逼迫陈为兰丈夫及女儿写下“不再上访保证书”时说:刘瑞礼曾在检察院开过车,我们多次接到检察院的指示,让我们派出所赶紧处理你们等等。

2016年3月11日上午,连潍城区西关街办营子村周书记等七八个人,被人指派多次到陈为兰家实施打砸、封门、威吓,周书记拿大扫帚将陈为兰嘴角打出血,报警后,警察却袒护村长等人,并大声呵斥陈为兰一家,后开车扬长而去。

2016年4月底陈为兰又因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在被关押15天后,被潍城区检察院批捕,之后被潍城区法院以同样罪名判刑1年零6个月。

2018年3月4日陈为兰去北京寻找律师帮助打训诫书的官司,在陶然亭公园突然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报警后右安门派出所警察出警,随后陈为兰被交给地方截访人员,并以解决问题的名义骗回当地。三天后,即3月7日陈为兰被当地警方构陷罪名行政拘留10天,拘留期满后却没有被释放,又被关进黑监狱关押5天后才获释。

时至今日,陈为兰一家4口及韩晓光无辜遭到地方黑恶势力暴力殴打,西关派出所警察不但不对案件进行定性,也不抓捕打人凶手,致使凶手至今逍遥法外,给受害者一家造成精神和肉体上的严重伤害!陈为兰一家请求警方依法严惩凶手打击犯罪,还受害者一家一个公道!

【附:控告信】

控告人:陈为兰,山东省潍坊市诸城人,现在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营子村经营个体门店,身份证号:370728196901031468,手机号:13561431798。

被控告人: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关派出所所长郭嗣凯、副所长刘志刚。

我陈为兰控告上述二人作为国家执法人员不公正履职、滥用职权、残害百姓的问题。事实和经过如下:

我陈为兰一家(夫妻及一子一女)在潍坊市潍城区西关从事个体维修门店20多年,一直本分做人、诚实做事,四邻八舍都可作证。2015年2月14日(春节前4天)晚上10点左右,20多岁的刘瑞礼等6人酒后到我家砸门,我儿宋国峰开门询问,刘瑞礼说买鞭炮(我家并不经营)。晚上十点多买鞭炮,不给卖鞭炮的打电话却跑到我们门面上砸关着灯的门,不去敲另一个亮着灯的门,这引起我儿子宋国峰怀疑,随后刘瑞礼等人突然恼羞成怒,不但谩骂并动手殴打我儿子宋国峰,当时在场的我儿子的朋友韩晓光赶紧上前劝解。这时我和已睡下的丈夫宋德明听到打骂声,赶紧起床,到外面看发生了什么事情,丈夫宋德明想把晕倒在地上的儿子扶起,却被凶手之一杨志宇多次推倒并殴打头部,这时我女儿马上拨打了110报警。当时我儿子宋国峰已被严重打伤,为防止打人者逃走,我和丈夫不让他们走,我夫妻二人再次一起被打。尤其可恶的是,刘瑞礼等人一边逞凶还一边逼着我们一家人给他下跪。这时,盼来的西关派出所的警察,他们的所作所为却让我们更为寒心:

1、接到报警后第一次出警的4名警察赶到现场,这时殴打并逼我们下跪的胖子刘瑞礼却与警察非常熟络,当时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这些警察不仅不马上制止暴行,反而提示暴徒赶紧跑。暴徒打开车门(6人开着3辆车)准备上车逃走,这时我丈夫宋德明不让他们走,结果当着警察的面,丈夫被刘瑞礼用半截砖头砸向头部,当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至今伤疤还在,并留下了严重后遗症。我的女儿用手机拍下暴徒车牌号,也被暴徒将手机抢走,最后好不容易才夺回来。

2、就这样,整个春节期间,我们一家全因伤残住了医院。对如此明了的地痞流氓结伙滋事欺侮伤害普通老百姓的案件,作为国家干部负责执法的派出所长郭嗣凯、刘志刚不但不依法办案、为民作主,而且至今不给公正处理,并进一步打击和伤害我们一家。例如,不让我和儿子宋国峰做伤情鉴定,其中儿子宋国峰的鉴定费已缴纳了也不让给做;儿子朋友韩晓光蛛网膜下腔破裂出血的严重伤害却只被鉴定为轻微伤,要求重新鉴定被警察阻拦。

3、在副所长刘志刚的直接操控下,派出所对案件不依法定性,明显偏袒、包庇犯罪分子,使他们至今逍遥法外。凶手之一于洋洋,于2015年5月27日当天,被一位不是一般人物的人,直接领走了,当时去领于洋洋那人,所长刘志刚,警察段保伟,一见到就恭迎相接,点头哈腰,直接办人情关系案。

2015年5月27日,副所长刘志刚叫双方到派出所调解时,反而扣留我们一家三口,将我女儿扣留到晚上12点才放。我女儿、我丈夫都被采集指纹,进行威胁。特别是就在派出所,我丈夫被暴徒家属辱骂撕扯,女儿被凶徒刘瑞礼当着数名警察的面殴打,对方威胁我们说,他们有人在公安局里当领导,一分钱也不会赔给我们。

4、2015年2月份以来,我们一家屡次申冤无果、上告无门。为讨公道,我只好不断上访,结果被西关派出所警察抓到所里,对我采取了殴打、关铁笼子、刑事拘留等,并拿我大学毕业的女儿的前途威胁我和丈夫,还开警车到女儿公司去。

5、2015年7月9日,在没有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西关派出所警察来我家非法搜家,这些都有人证和录像为证。

6、2015年7月12日上午,副所长刘志刚在逼迫我丈夫及女儿写下“不再上访保证书”时说:刘瑞礼曾在检察院开过车,我们多次接到检察院的指示,让我们派出所赶紧处理你们……

7、2016年3月11日上午,连潍城区西关街办营子村周书记等七八个人,被人指派多次到我家实施打砸、封门、威吓(有录像录音为证),村长周书记拿大扫帚把我的嘴角打出血,后报警,警官将却袒护村长等人,大声呵斥我们后离去。不让我们营业,真是赶尽杀绝,逼得我们走投无路,有录像作证。到了下午,西关派出所副所长刘志刚等十多位警察到我店里来,把我拽上警车,刘志刚在警车里辱骂我是老杂种,该下十八层地狱等。到了派出所办案区还说要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去。3月12日下午西关派出所所长郭嗣凯找我谈话,让我说要多少钱,我说你给我立案就行,我们一家不能无辜被打。

8、2016年4月底我因上访被当地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后被以同样罪名判刑1年零6个月。我不服上诉至中院,中院判打回重申,最后潍城法院和潍坊中院在没有新证据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原判。更可气的是潍坊中院的判决书中有错误,在我2018年5月提交申诉书时,中院才发现错误,过了几天才给我更正错误的说明书。

9、2018年3月4日我去北京寻找律师帮助打训诫书的官司,在陶然亭公园突然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报警后被带往右安门派出所,后又被北京警方交给我们地方的维稳人员,被他们以解决问题的名义骗回当地。2018年3月7日我被西关派出所行政拘留10天,3月17日拘留期满后却没有放我,西关派出所庞姓警察和几个西关街办的人把我送到一个名字叫贵通商务宾馆的地方非法拘禁我长达5天,3月22日下午才把我放出来。

综上,西关派出所所长郭嗣凯、副所长刘志刚利用手中的权力,进一步剥夺了我们这些本分老百姓的正当权利。而罪犯却可以四处活动、逍遥法外、更加嚣张。我因上访,反而被扣上了“寻衅滋事”的罪名,被列为重点监控,使得我们一家有冤不得诉,生活在乌云压顶、水深火热之中,不但身体上、更在精神上受到极大摧残。我们一家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认为在当今社会下,不应该有这种事情发生。于是,我们四处奔波只想为一家人讨个公正说法,几年下来,我们跑了五六十趟派出所、公安局,市信访、省信访,甚至还向巡视组反映,但得到的只是一次比一次更重的精神和肉体上的无情打击和报复(有时被抓扣关押一天一夜不给吃喝)。而身为西关派出所所长的郭嗣凯竟然对我们说,你们爱到哪儿告到哪儿告,到哪里告也没有用,还是要回到本地来,天下公安是一家的!

现本人请求依法严惩团伙作案无故打人的刘瑞礼、杨志宇、李志滨(2013年有前科曾被判寻事滋事罪)、刘伟福、于洋洋等人,还受害人陈为兰全家一个公道,并赔偿因劝架而无故被打,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韩晓光的所有医疗费用。

控告人:陈为兰
2018年6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