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孙世华律师证人李小贞遭传唤威胁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2日消息】广州律师孙世华因办案被构陷、施暴、裸检侮辱一案发生已经超过二十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击证人(也是委托人)的李小贞因准备去广州律协作证而被警方紧急传唤以及威胁警告;广州警方约孙世华律师在广州律协洽谈解决方案,但未能达成共识。

据悉,孙世华律师被打案目击证人之一也是委托人的李小贞按照有关当局要求原定10月11日前去广州市律师协会就9月20日下午于华林街派出所发生情况作证一事出现戏剧性变化,广州律协在通知李小贞取消作证计划后,李小贞即刻被自称荔湾区公安分局的警员强制绑架传唤,历时八个小时,在被威胁警告后才被获准释放回家。

据李小贞讲,有关当局原先要求李小贞于10月11日下午与孙世华律师一起前去广州市律协,对9月20日下午发生于华林街派出所的事实情况作一个说明,并对李小贞所陈述事实进行录像,作为证据进行保存。10月11日下午两点多,李小贞去到孙世华所在律所楼下汇合,期间收到广州律协电话通知称取消原定安排。由于李小贞家中尚有幼子需要照顾,因此李告别孙律师准备回家。正当李小贞走出大厦门口时,被两名陌生男子捉住,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的警员,然后不由分说强行将李小贞拖入车中,与一早在车上等候的两名女性一起将李小贞带到荔湾区分局。

李小贞因为不明不白被带到分局感到意外,对方指是对其强制传唤,并再次提出对其检查身体(9月20日事件发生当日李小贞同样被要求脱去衣衫接受检查),这次未强迫脱去衣衫,只是派其中一名女警在身上乱摸进行所谓的检查。随后,几名警员要求李小贞接受讯问做笔录,并扣押其随身携带的手机。据李小贞介绍,审讯开始时,对方假意讯问李小贞与丈夫周建斌去北京上访的经过,并表示警方有足够证据可以令夫妇俩坐牢,但警员很快就将话题转向9月20日事件。讯问当日曾在现场出现的梁颂基和张五洲与其的关系、何时认识、见面次数等问题,又讯问孙世华律师是否认识梁张二人。李小贞以肯定的语气答称,孙世华律师与梁张二人在9月20日之前根本不相识,并表示梁颂基是9月20日事件发生当日下午陪同其去地铁口接孙世华律师时介绍所识,至于张五洲是在事后当晚在梁颂基介绍下刚刚认识。警员同时问李小贞是否认识隋牧青,李小贞在回答不认识后向警员表示,家中有幼子需要照顾,如此无聊无稽的笔录实在浪费时间,并要求回家照顾儿子。

李小贞向警员陈述指,事发当晚离开华林街派出所时,在办案区见到孙世华律师,发现孙律师目光呆滞,满脸通红,明显是受惊过度的现象。当时构陷并殴打孙世华律师的白衣警员态度凶狠,对李小贞叫嚣“还够胆请律师,而且请了个傻x律师……”。李小贞同时透露,9月20日晚被获准离开派出所时,曾有一名便衣警员威胁警告称“李小贞,你要知道,你是取保候审的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你要想好后果……”。

10月12日下午,孙世华律师应约去到广州律协,与广州警方见面沟通,直到下午五点结束,双方都未达成共识。广州警方一度表示,下午两点由广州律协会长陪同孙世华律师前去广州市公安局观看9月20日事发时华林街派出所的现场视频,但不允许其他人在场陪同,遭到孙世华律师及其代理律师的拒绝。孙世华律师方面提出:1.观看视频同时必须向当事人孙世华提供视频备份;2.必须有不少于两名以上的代理人、家人或同事朋友陪同——3.必须允许孙世华及其陪同者现场自行拍录。与此同时,李小贞从上午开始被软禁在家,警方派出四名警察在其住所楼下值守,防止其离开,至傍晚五六点才撤走。

相关报道:孙世华律师将展开法律行动第一步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1/1803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