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无锡倪满良被先拘留后开决定书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因祖屋遭政府强拆而到北京上访维权,被北京警察抓获后,遭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违反程序先拘留,后补办《拘留通知书》,重阳节众乡亲集体到白丹山村委为无家可归的倪满良讨说法,被书记陆利清踢皮球。

据悉,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李梅芳因祖屋遭政府强拆后又遭绑架一事,上个月底(9月29日)前夫妇俩来到北京亮马桥大使馆门口遭北京警方抓捕,无锡驻京办连夜将倪满良、李梅芳以及同样遭截访的无锡老上访户孙翼新与抗强拆的维权人士沈琴芬遣返。

9月30日到达无锡后,李梅芳与孙翼新被释放,倪满良与沈琴芬当即被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均以“违反监督管理规定”为由做出行政处罚将拘留10日。

在10月10日倪满良、沈琴芬拘留期满获释之日,沈琴芬带着《行政处罚决定书》与无锡市拘留所的《解除拘留证明书》出来了,而倪满良却只带出了一份《解除拘留证明书》,据倪满良称,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在没有给与其《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下便将其匆匆送进了无锡市拘留所。

倪满良前妻李梅芳当天来到查桥派出所讨要倪满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却被派出所紧锁的大门拒之门外。

上周一(10月15日)上午十时,倪满良、李梅芳再次来到锡山区查桥派出所,找办案单位索要其《行政拘留决定书》,并质问警察为什么不给倪满良《决定书》却先送其拘留所时,警察以要出警为由匆匆离去。后来辅警打电话给办案单位张群新警官,张姓警官却变称是“倪满良不要。”

后来,在李梅芳、倪满良的一再坚持下,查桥派出所终于为倪满良补办了《行政拘留决定书》;但落款时间却是“2018年10月15日”。

面对这份迟来的《行政拘留决定书》李梅芳、倪满良感慨而又惊讶,《解除拘留证明书》是10月10日,而《拘留决定书》却是可以是10月15日,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办案竟如此任性。

面对查桥派出所本末倒置的做法,李梅芳愤怒地说:“9月30日7点钟,是顾友方警官将倪满良送去拘留所的,倪向他说明来意,顾警官正急忙要出警,叫辅警电话叫张群新警官,张辩称:‘当时给你不要,我现在电脑里做一份补给你。’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公安办案程序可以倒置!”

昨日(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客船巷的十余位老人自发来到白丹山村委过了个特殊的节日,就锡山区政府绑架满良、李梅芳后强拆了其祖屋
,不但导致倪满良无家可归,还将倪满良进京上访维权又遭拘留一事替满良讨说法。

十余位老人找到村委书记陆利清后便让其解决满良的安置补偿事宜。老人们说“你是白丹山村委书记,是父母官,既然强拆了他的房子,你有责任解决好他的房屋安置补偿问题,让他可以正常生活”。

陆利清推脱说:“是法院判决强拆的,我现在做不了主,只能把你们的诉求向街道反映。”

倪满良说:”你说法院判的,就把判决书拿出来。

陆利清说:“我没有。”

李梅芳说:“你拿不出依据就不要乱说”。

最后,陆利清书记让倪满良到街道拆迁办去找负责人谈,至此,将皮球完满的踢了出去。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李梅芳前夫妇遭政府强拆的消息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