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无锡李梅芳因上访“被取保候审”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无锡李梅芳、孙静芳、王英华、胡水珍、苏惠娟、朱燕新六名维权人士到北京上访遭北京警方抓捕,无锡驻京办包黑车将六人遣返无锡后,李梅芳随被锡山区分局查桥派出所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传唤,做笔录关押24小时释放后,深夜警方又追到其家中强行送达了涉嫌“寻衅滋事案”《取保候审决定书》。

据悉,10月24日下午5点左右,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李梅芳和王英华、胡水珍三人陪孙静芳、苏惠娟两人到北京府右街邮局寄信时,遭北京民警查身份证后,随即将5人送到了府右街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将李梅芳等五人登记个人信息后,晚上7点左右又将5人送至久敬庄国家接济中心;在此巧遇见同样进京上访的维权人士朱燕新。而后,李梅芳等6人便被无锡驻京办工作人员钱惠良、朱新春等人接到了京华饭店后院,上了早已等候在此的三辆截访黑车。

记者了解到,24日晚9点半,这三俩截访黑车从北京出发载着李梅芳等6人连夜赶往无锡。王英华、,苏惠娟被押回无锡黑车牌号为鲁N2569W;孙静芳、李梅芳、胡水珍,押回无锡黑车牌号为京EF9950;朱燕新押回无锡车牌号为京Q66VT1。

25日中午12点半左右,李梅芳、孙静芳、胡水珍三人被送到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区分局厚桥派出所。而后,李梅芳被查桥派出所民警顾友方和白丹山村治保主任朱春平接到查桥派出所,此时已是下午13点钟。

孙静芳则被东北塘派出所的女民警和裕巷村治保主任吴彪接到东北塘派出所。将近80高龄的胡水珍是厚桥街道人,相继被厚桥维稳人员接走。

25日下午三时许,查桥派出所民警方华俊、顾友方为李梅芳做了笔录。据李梅芳说“他们问我什么时候去北京的去干什么?我说:你们从下午一点半强拉我进候问室到现在没有给我传唤证,我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方警官说:传唤证等会会给你的,你先回答问题。我说:你们公安办案程序可以总是倒置的吗?”问询警察无言以对。

直到26日上午九点半,负责为李梅芳做笔录的警察方华俊,才为在派出所关押了一晚的她补发了“传唤证”,随后,又接着为李梅芳做笔录。

“他们问我什么时候去的北京、与谁一起去的、去干什么的?我说:你问的问题与传唤理由无关,我拒绝回答你的提问”李梅芳说,他们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传唤我,却问我这样的问题,每次被截访回来都是这样例行公事,我懒得回答。

下午一点多,李梅芳获释走出了查桥派出所。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当晚上22:41分,疲惫不堪已卧床休息的李梅芳又遭锡山区公安分局警察手持《取保候审决定书》上门做笔录,而这份《取保候审决定书》的事由竟是李梅芳涉嫌“寻衅滋事”。

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送达李梅芳这份《取保候审决定书》中赫然写道:犯罪嫌疑人李梅芳……我局正在侦查寻衅滋事案,因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18年10月26日起算。犯罪嫌疑人应当接受保证人朱春平的监督。

此《取保候审决定书》只有起算日,没有结束日。

李梅芳坚决拒绝在此《取保候审决定书》上签字。她说:“他们就是在为所欲为的违法,强拆了我的房子还把我当成罪犯,他们才是真正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他们这样不就是想给我一个套子限制我的自由不让我上访吗?我不会在这份《取保候审决定书》上签字的,他们谁也阻止不了我为自己讨还公道。”

据悉,此次被截访的胡水珍,其进京上访是因2015年12月16日家被强拆;苏惠娟家被政府强拆;王英华是因房屋被政府开发商圈起无法居住;孙静芳是养种鸽场09年被政府偷拆,以及房屋即将被拆迁……

此次6名被截访人员中除李梅芳及朱燕新被派出所关押24小时外,其他四人均在被派出所问询3、4个小时后释放。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抗强拆维权人士李梅芳的相关消息。

【附:李梅芳曾经发出的简介】

我是江苏无锡锡山区黑拆受害者李梅芳,因与前夫倪满良夫妻感情不和于2007年7月到民政局协议离婚,将近400平米合法房产两人平分,随即户口分开。

2009年5月没见任何文书,白丹山村委一句:“地被征收了,不准再耕种;房屋也要拆迁”。又是村委书记陆利清一句:“民政局离婚的不算数”,硬是把我名下的房产和户口并到前夫倪满良名下。

就这样我从2010年开始走上漫漫上访路,从地方逐级到京城。

2011年9月18日在北京被无锡驻京办雇黑车押回锡,后就被安镇街道连手查桥派出所秘密关押在“无锡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管我的负责人是原安镇街道综治办主任陈华,当时街道党委书记是陈秋峰(13606173220)。

期间我经历了饿饭、不准睡觉、恐吓等酷刑,目的就是逼我在他们制作好的房屋拆迁协议上签字,遭我拒绝,后扬言:“如果你再不签,就把你送到外地没人认识的地方,叫你怎么死的都没人知道”。

我害怕极了,为了能活着出这人间地狱,没办法只能违心地在他们制作好的房屋拆迁协议上签了字。强迫交易后我虽然得到了自由却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房产。

之后他们又不肯安置我房屋。于2012年6月底我又踏上上访之路。

2012年7月13日上午我在租住屋看电视,查桥派出所民警严柏荣口头传唤我到派出所,逼我承认6月份是有组织的到北京上访的,遭我拒绝,在派出所关押24小时后,又被安镇街道的陈华送到无锡新区坊前“新芳苑”旅馆,关押在217房间,看管我的是雇的黑保安公司的人,失去自由12天。

2013年3月13日在北京又被无锡驻京办截回锡,安镇街道(当时党委书记陈秋峰)把我关押在锡山区党校110房间,看管的人是2012年同一家保安公司,被拘禁11天。

2017年3月6日在北京举报控告地方政府不作为乱作为时,被无锡驻京办截回锡后,锡山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我7天。

出来后,3月18日我再次去北京举报控告,再次被无锡驻京办截住,在驻京办事处(京华饭店221房间)被锡山区派京工作人员张振志打得T12椎体压迫性骨折,截回锡后,再次被锡山区公安分局带伤行政拘留10天,回暂住屋后地方当局再雇黑保安公司把我堵在屋里10天。

当年(2017年)10月20日我在北京又被无锡当局截回,被地方政府派工作人员及派出所的特勤再加上雇佣黑保安公司人员堵在临时租住屋10天。

2018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北京被当局截回后,被非法拘禁在政府按排的临时居住地,门口派人把守不许出门。我200平米的房屋7年前被关在黑监狱强迫交易后拆毁,至今没有安置我一平米。我多次上访换来多次拘留,还被打得半残废。

李梅芳电话:15251650573
白丹山村委书记陆利清电话:13861712118
安镇街道原党委书记陈秋峰电话:13606173220

发布于2018年4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