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代理人为被刑拘的朱秀玲母女维权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朝阳区维权人士朱秀玲,因买了去北戴河的火车票而被警察强制上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朱秀玲母女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2018年8月16日,其代理人北京公民野靖环、王峭岭已依法向朝阳区检察院递交了督促函,要求立即无罪释放朱秀玲母女。

据悉,2018年7月24日晚上,朱秀玲、胡娜(两人系母女关系)发现有五六个身上有纹身的人出现在自家门口。因为朱秀玲准备去海边消夏,在7月21日提前买了去北戴河的火车票,出发日是7月25日。朱秀玲买票后,片警、综治办、乡党委书记副书记都找过朱秀玲谈话,以北戴河有会,要维稳,要求朱秀玲取消度假,朱没同意。

7月25日上午10点多,朱秀玲女儿胡娜遛狗后开门回家时,被几个男人从门缝强行挤进屋里。来人彪形大汉,有纹身,既不亮工作证也不出示传唤证,身份不明。胡娜出于本能,喊叫、驱赶强行进入自家家门的不明人士。其母亲朱秀玲从卧室出来,看见数个男人在自家客厅,女儿在喊叫,遂马上过去和女儿一起驱赶强行进入家门的不速之客。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一个警察被挠伤了。随后,母女俩被2个警察和4个壮汉拖出家门押上车,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

母女俩被刑拘后,其家属多次前往朝阳分局下属的三间房派出所内找人,却被派出所告知“不知道”。后在家属的坚持下,才告知被刑拘,但一直不给拘留通知书,直到8月3日拘留通知书才交到家属手里,理由竟然是送达的时候家里没人。

近期,经过律师会见朱秀玲母女后,认为俩人无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应当立即给予释放。昨天,野靖环、王峭岭两位代理人已向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递交了督促函,恳请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职责,监督朝阳区公安分局正确履行法律职责,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立即变更强制措施。

另据野靖环透露,朱秀玲母女在被抓捕过程中可能被打伤了,目前应该在看守所养伤。

据了解,朱秀玲因房屋被拆未得到合理安置而上访维权多年。曾分别于2011年和2016年宣布作为独立参选人,参加北京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