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声援深圳争取组织工会被捕人士


据本网与维权网的综合报道,8月24日,声援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维权的学生和工友共50人,遭深圳警方暴力清场。被围困者当时发出的现场视频显示,凌晨5点多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察突然冲进声援团在惠州惠阳的住处,声援学生高喊“手挽手”,与警察对峙。随后在深圳声援的学生和工友与外界失支联系,他们的安危令人担忧。

同日,住在北京苏庄的北京高校毕业生顾佳悦、杨邵强和深圳上访工友唐向伟、尚杨雪分别被北京和广东警方带走。据信两名上访工友已被遣返。还有,左派媒体红色参考主编发陈洪涛消息称,该媒体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周五早上遭来自广东的20多名警察查抄,电脑等办公物品被查扣,一名工作人员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拘。

还有,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官媒打破一直以来对佳士工人维权保持的沉默,在警察清场当日发表长篇报道,题为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将事件描述为工人为“维权”多次非法冲击佳士公司。报道称,事件背后有一个西方非政府组织支持的境外组织资助的非法组织机构——打工者中心。

看来这次深圳与北京同日抓人,官方最权威媒体同日发报道,绝非巧合,而是说明中共最高当局已经做出全国统一协调的镇压决策。将这次工人自发起来依照宪法条款争取组织工会及前去声援工人争取组建工会的行动,定性成被境外敌对势力操控的意图颠覆中共权贵政权的行动。

这次佳士公司工人争取组织工会权及社会各界前往声援的行动波及全国,持续了一个多月,引起了国内国际很大关注。但这并不意味中共当局对这次组织工会有过从宪法角度的认可,而是自始至终采取敌视态度。

因为,从目前一些被抓捕者在获释揭露的情况来看,中共当局正对抓捕人士采取各种违法侵权丧尽天良的手段:至今已经刑拘了7月27日抓捕的14名工人;殴打抓捕依法建会维权的工人,在押人员中有一个哺乳期妇女至今未放;在看守所唆使牢头狱霸虐待被非法抓捕的工人和学生,并对他们实施卑鄙下流的性骚扰和人格侮辱行为;非法禁止受害人律师探访,并威胁代理律师退出代理;向声援工人的学生民众屡派奸细,制造混乱与分裂,将组织工会与声援者当作敌人;胁迫部分参加声援工人活动的学生家长以亲情绑架的手段反复骚扰学生,并绑架走了两名骨干人员,一人被软禁中,一人已冲破围堵将他们的绑架罪恶详细地揭露出来了;动用媒体来抹黑维权者,使出未审先判的故伎,将一场践行宪法权利,落实组建工会的自发行动,定性成受境外敌对势力操控的颠覆政权行动。

从中共当局对这次佳士公司工人争取组建工会与前往声援组建工会者所使出的镇压手段来看,完全沿袭着当年1989年镇压爱国民主运动的伎俩。可见,中共当局完全无视自己颁布的宪法,无视中国业已签署的各种人权国际公约,也无视自己充当的联合国人权事理会成员角色,是赤裸裸地与人权、法治、正义等人类文明为敌。这再次暴露出了中共当局新当权团伙反人类、反法治、反人权的本质。

这次声援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组建工会的学生与社会各界,其中许多打出了马列毛理论旗号,有着明显的传统意义上的左派色彩,这有力地说明了在要求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上,左派也是具有同样的意愿的。这次深圳佳士工人争取组建工会及引发的全国性声援事件,力证了中国在公民权利争取上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是具有高度的目标一致性的,是完全可以在争取权利上达成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的人权进步的。这也预示着中国民间对意识形态争执的超越,是中国进入民权时代的重要信号。

今天,中国经后极权主义,在网络等现代科技与私有制、市场经济结合下,演化成了新极权主义,即党国极权主义,政治更趋集权专制,经济加速公化垄断,文化日益一统赤化,社会倍加严酷沙化,由此导致政治溃烂、经济畸形、社会断裂、人权无存、法治虚空、道德沦丧、正义缺失,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遭到双重毁坏,自上而下的腐败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和层面,国家总体性危机日益深化,而极端自私自利的中共权贵统治集团完全抛弃了中共延安时期给全国及世界人民许下的诺言与立起的初心,仍顽固地抵制民主潮流和政治改革,压榨剥夺工人与广大民众,敌视人类文明,兜售中国模式,偷换人权标准,挑起新的冷战。十九大后权力的蛮横更加肆无忌惮,驱低端人口、毁居民煤炉、拆城市牌扁、禁网络真言、拘维权人士、判异议作家、毁志士遗骸,公民的自由、财产、生命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得不到任何保障,现在又公然镇压工人自发起来组建工会,扑杀全国各地前往声援的正义人士,有意激化社会不满情绪,制造官民对峙。面对这种情况,一切有良知与正义心的各界人士,应该放下意识形态的各种成见,围绕争取公民权利的目标,团结起来,携手共进,为落实公民宪法权利而作出顽强英勇的抗争。

面对中共顽固反动的权贵集团对佳士工人组建工会及声援者的镇压,一切有良知与正义的社会各界人士,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同声高喊:立刻无条件放人!坚决捍卫工人组建工会的宪法权利!

民生观察 2018年8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