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四川退役老兵维权被围困殴打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国务院督察组人员8月24日在四川成都办公,成都退役老兵约上千人前往维权表达诉求,但遭到当地警方阻止并围困,有部分老兵还遭到殴打。

据现场老兵消息,因国务院督察组人员8月24日到达四川成都办公,并下榻在成都金牛宾馆,退伍老兵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天一大早,从四面八方组成约1千多人的队伍,准备向督察组工作人员维权并表达诉求,但遭到当地警方暴力阻止。现场警察和特警手挽手组成一道长长的“人墙',将老兵们包围控制在原地,期间有老兵试图突破人墙,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有部分老兵被打伤。就这样,老兵们从早上到下午,一直被围困在原地,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不能自由出入。有些老兵早饭没有吃,午饭也没有吃,在缺水短粮的情况下,有些伤残老兵因体力不支,已经晕倒。至当晚9点左右,老兵们还坚守在维权现场,没有离开。

老兵们的主要诉求是:要求党和政府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按照退役政策给予安排工作,让老兵们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能够有尊严的生活下去。但是这些最基本的诉求至今都没有落实到位,他们依法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去登记维权,结果被踢回当地,而当地政府部门不但不解决安置问题,反而指使维稳人员对他们进行打压迫害。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前,山东泰安市有老兵进京维权回家后,竟然被当地维稳部门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关押,家属和战友非常气愤,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法探视。

据苏州老兵朱永健反映,今年8月21日,山东维坊战友谢建忠、付新海两人到军人事务部填表后,走到北京南站时,被潍坊昌邑政府截访人员强制带回,当走到潍坊北海边时,把两位战友蒙上头套暴打至重伤,还扬言说:如果再去北京事务部填表就把你们挖坑活埋!之后,两位战友被送往山东潍坊昌邑市人民医院关押。现在,有大量特警把守医院,不让其他战友和任何人接近看望。我们的战友依法维权,却得到赤裸裸的生命威胁。

据了解,近年来,退伍老兵维权事件层出不穷,成愈演愈烈之势。今年6月,江苏镇江老兵上访维权遭殴打引发大批外地老兵赶往镇江支援,各地老兵齐聚镇江与警察对峙多日,当局从外地调来大批警力将老兵包围,并且采用暴力驱散,双方爆发冲突,后老兵们遭到当地警方血腥镇压。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山东多地、江苏徐州、河北大名、湖北麻城等地相继发生老兵维权上访。迫于压力,中共宣布提高部分退伍军人待遇的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也宣布解决退伍军人养老及医疗等问题。

老兵反映,实际情况是,前往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维权老兵,每人被要求领一张表格填写登记交上去,然后被告知回家等待,而等待的结果往往是要求当地政府给予安置和解决,但当地政府则采取拖延和打压的态度,根本不给解决,这完全是一个大忽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