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重庆张芬被关精神病院近两年

【民生观察2018年9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合川区访民张芬,于2016年10月11日被地方维稳人员强制从北京带回原籍,之后又被当地维稳人员送到合川区精神病院关押,接受强制治疗,迄今为止已被关押近2年。在此之前,张芬因上访也曾多次被关精神病院。

据重庆访民何清福讲述,2016年某天他曾去张芬所在的村帮其拍摄那些维稳人员的照片,当时他没进张芬的家,张芬家大概离村委会只有几百米远。同年国庆节期间,张芬在北京上访维权,后又在中纪委门前欲自焚抗议司法腐败,2016年10月11日张芬被截访人员抓住并强制从北京带回重庆。之后,张芬的儿子郑鋰宇被合川区南津街派出所叫去威胁,逼迫其签字同意送张芬去精神病院,如不签字就要把张芬送到拘留所拘留,随后张芬被送到精神病院关押,接受强制治疗,此次,已是张芬第三次被强制关精神病院。

何清福说,张芬第三次被关进精神病院,还是一个和他关系好的警察朋友告诉他的,否则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人去哪儿了。有一天,他去派出所玩,朋友对他说:你的那个网友(张芬)又在2016年10月13日关进“疯人院”了。听到此话的何清福心中暗惊,并说道,张芬其实根本没疯是被陷害的。

何清福说,2016年11月26日他去合川精神病院看望张芬,买了苹果梨子,到医院后他说了张芬的名字,可医生护士就是不让他见,还说要给政府打电话经同意后才能见。何清福说,他只是探望一下“病人”,你这又不是监狱为什么不让见?随后医生问他是张芬的什么人,何清福说,他是张芬的表叔,现在天冷了怕张芬没有厚衣物,这次来了顺便给张芬买一套,他只想问问张芬要什么样式什么颜色的,然后就在这儿给买一套。

可任他好话说尽,医生护士就是不让他见张芬,后来突然有道门打开了,他就顺势挤进去了,之后证实张芬被关在里面第三间屋里,张芬可以看到外面,而他隔着窗户却看不见张芬,张芬在里面喊他的名字,至此才证实张芬确实被关在合川区精神病医院里面。到目前为止张芬已被关了快两年了。

何清福表示,后来,又有5个重庆网友来到他家,也是专程打听去探望张芬,他给网友说了张芬的基本情况后,大家一同前往医院结果还是没见着人。之后,他在朋友的帮助下查到了张芬儿子郑鋰宇的电话,刚开始打了两次对方还接,后来直接不接了,并微信回复他说,母亲张芬的事不用别人管。而张芬的父亲已经60好几了,张芬有个妹妹还真有点精神病,在这种情形下张芬的情况更加无人过问了,就是没病也要被关上几年。

前两次张芬每次被关精神病院大概三个多月,第二次被放出来后,当天晚上11点多了,张芬还给何清福打来电话,何清福当时在电话里问:张芬你在哪里?张芬说:她刚从“疯人院”里面出来,里面非常可怕,最要命的是里面真正的病人吃药她也得吃药,病人打针她也得被捆绑起来打针,不疯的人都要搞疯,这次如果不是朋友透露她的情况,恐怕她在里面被关死都没人知道。

据悉,张芬是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梳铺村二道桥村民,因遭遇车祸以及自家的鱼塘在修建铁路时被毁,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遂于2013年开始上访。在上访过程中张芬遭遇了意想不到的迫害和摧残,曾被当地警方多次拘留。从2014年开始,当地维稳人员认定她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曾三次将她强行送到合川区精神病院强制接受治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