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河南南阳强拆十字架遭抵制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8月24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新区政府派出多名“双创”人员和警察,带领大批不明身份人员及一台吊车、一台叉车,来到了南阳市“常庄基督堂”准备强拆房顶上的十字架,但动拆的过程中遭到大量信徒的抵制。

部分信徒反映,自始至终这些强拆人员都没有依法出具任何证件及执法文件。政府人员到场后就指派不明身份人员启动一台吊车驶向教堂的十字架下,准备用钢缆套住十字架强行吊拆,教堂内的信众发现后,就迅速围拢到吊车下阻止强拆,并且他们还电话通知了其他信徒前来声援,十多分钟后,约百余名信徒赶到教堂门口。到达门口后,警察试图关闭大门以阻止信徒进入现场,但汹涌的人群还是推开了大门挤了进去。进入后,大家组成人墙捍卫教堂的十字架,并且齐声谴责这种非法强拆行为。最后,政府和警方见信徒约聚越多且群情激奋,他们开始指使吊车和叉车撤离现场。

吊车撤离后,信徒们还是不放心,担心政府只是暂时撤离,等到信众离开后再来强拆,于是大家决定留在教堂内聚会祷告,直至晚间才离开教堂。

据了解,过去两年间,中共当局已经在各地拆除了1200至1700座十字架。中共领导人在曾就宗教政策发表了一篇重要讲话,呼吁执政的共产党“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领导人警告说,中国的宗教必须“中国化”,也就是说要变成中国的东西。他的讲话反映了政府长期以来对基督教可能破坏党的权威的担忧。中国的许多人权律师是基督教徒,许多异见人士表示,他们受到了上帝赐予权利这一思想的影响。

近几十年来,共产党容忍了中国的宗教复兴,允许大多数中国人按照自己的选择做礼拜,甚至鼓励过教堂、清真寺和寺庙的建设,虽然政府对未注册的教会进行经常性的打击,并且禁止了诸如法轮功等宗教团体。

有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接受了国内的主要宗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以及基督教。中国目前有6000万基督徒。许多人加入了在政府登记注册的教会,但至少有一半基督徒加入了未曾登记注册的教会,地方政府对此往往睁一眼闭一眼。

但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后,他们认为某些宗教,尤其是基督教对一党专政具有威胁性。自2014年开始,浙江政府开始以各种借口强拆基督教堂十字架,及其建筑。随后,河南、甘肃政府也加入了拆除十字架的运动。

如:2017年9月2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的基督教堂十字架被中共政府强拆,在切割十字架的时候十字架起火烧毁。

2018年5月以来,河南省商丘宁陵县政府开始要求无论是官方的“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均要拆除十字架。当地信众称,全县教堂的十字架几乎被拆光。在甘肃兰州,当地五个家庭教会均被政府责令关闭,其中活水教会还曾遭到四十多名公安、宗教局人员的冲击,7名信徒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河南省宁陵县一位郭姓基督徒反映,当地的三自教堂因属于官办教会,因此教堂负责人接到上级命令后,不敢怠慢,惟有自行拆除。而家庭教会经过短暂的抵抗后,还是被政府和警方派出的大量人员强拆了十字架。目前,该县教堂已见不到十字架。教堂每次聚会还要唱国歌,歌颂共产党。河南宁陵县逻岗乡一家庭教会负责人李先生反映,当地村干部不准他们聚会,每到聚会时间都会派人驻守在聚会场所门口,还铲除信徒贴在墙上的基督教对联。此外,还有部分基督教会直接就被政府给封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