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重庆赖本富上访遭打压迫害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永川区访民赖本富,因房屋遭当地部门强拆而上访维权多年,至今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遭到当地维稳人员监视、跟踪、虐待、关黑监狱、暴打、拘留、刑拘等打压迫害。

据赖本富反映,2003年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以救灾改造的名义充当拆迁人,实为低价收购搞开发,并为其领导修建豪华别墅群享受。2004年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自明在拆迁许可证已过期的情况下,与永川区法院院长张晓川串通对他进行逼签。2004年10月14日下午5点多,法院的周勇通知他去办事处协商拆迁事宜。他及时到了后,周勇又说由于时间晚了叫他第二天早晨7点再去。等到赖本富回家后却发现5岁的小女儿不知去向,他当时猜想拆迁人员估计要用女儿来要挟他签字,当天晚上心急如焚的他彻夜未眠。

第二天一大早,他匆忙赶到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只见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十多辆己等候在办事处门口了。法院院长张晓川拿出一张白纸对他吼道:“今天你签字也好,不签字也好都要拆你家房子”。见此架势他想上厕所脱身,但被多个警察抓住关押,并被多人看守限制自由。随后张晓川院长亲自带队前往他家,并安排200多人将他家团团围住,砸烂店铺大门,多人进入屋内野蛮将他80岁的痴呆母亲强行拖出,然后迅速用挖掘机强行拆掉了他的房子。当天晚上8点左右,街道办书记李文华威胁他说:“不签字,你将像拆迁户罗朝贵一样被打死在狱中。”然后强迫他支付2800元拆房工钱后,才将他释放。

赖本富说,现在他们一老小无家可归,四处飘泊,经过十几年的诉讼、上访,至今问题都未得到解决,在上访期间他反而遭到当地维稳人员的报复和打压,期间因进京上访被关黑监狱数十次,拘留、刑拘十次。

2016年3月11日下午2点,他和另外十几名重庆访民在北京丰台区云岗南宮郊区的人行道上行走,突然来了十几个人,对方自称是警察,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强行将他们押上车带走。期间有访民报110,有人打12389警察督察电话,都被这些人强行阻止。随后他们十几人被送到丰台区云岗派出所关押,警察强行搜走他们的手机和财物,当晚6点左右又把他和另外5人送到长青店派出所继续关押,到3月12日下午5点左右警察放走了另外5人。晚上一位警察把打印好的材料拿来叫他在上面签字,可被他拒绝,随后该警察强行给他带上手铐,并以“寻衅滋事罪”把他送到丰台区看守所非法关押长达30天,至4月11日才获释。

赖本富表示,他在北京正常信访,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却被北京丰台公安局送看守所无辜关押30天。试问:公民的人权在哪里?依法治国在哪里?

鉴于此,赖本富现发出如下声明:我不会自杀自残,如有意外也是重庆当地官员谋财害命所至,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关注支持,并监督我们重庆当地政府、公安、法院依法治国。

赖本富电话:1822337035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