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律师和董父株洲三院找董瑶琼被带走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日消息】“泼墨女孩”董瑶琼在传出被以强制治疗”精神病”为由送至湖南株洲市第三医院后,经当地公民朋友积极寻找和核实,基本确定董瑶琼确系在株洲三院“强制接受治疗”。今日,董父从被软禁的攸县老家村庄逃出,与律师一起去到三院寻找女儿被警方带走。董建彪发声明不相信女儿有精神病。

据悉,一度被软禁在攸县老家的董建彪是在7月29日趁看守人员不备从村庄逃出,辗转与律师汇合后,在今日上午,董建彪与李贵生律师及文东海律师一起去到株洲市第三人民医院,找到该院医务科后提出要求会见董瑶琼,医务科工作人员以需要汇报为由离开办公室,随即有十来个便衣警察出现,准备强行带走三人,在律师要求来人出示证件及质疑为何无故带人走时,便衣警察认为自己有权利要求律师配合调查。律师表明自己正在依法代理案件,没有理由无缘无故被调查。最后便衣警察在得知律师是来找董瑶琼时,以董建彪曾扬言要搞爆炸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为由,强行将董建彪带离医院接受调查。

在董建彪被强行带走后,两位律师继续与医院交涉,因院方拒绝接待,双方发生口角,医务科报警后,有警察出现,指文东海律师的执业证书已被吊销,不具备代理资格,并将两位律师一起带到桂花路派出所。派出所先是要求两位律师为此事做调解笔录,然后要求文东海律师作出书面道歉。据称是文东海律师在与医院医务科冯姓团委书记交涉时曾拍桌子,该男子扬言不接受口头道歉,一定要文东海作出书面道歉。

文东海律师断然拒绝了医院的无理要求,为此派出所一直要求文东海照做。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株洲警方派出一名自称为株洲市律师协会的尹姓律师进行游说,同样遭到文东海的拒绝,最终株洲警方在下午四点时将两位律师释放。期间,株洲及长沙的十多名公民朋友到场声援。

据知情人透露,董建彪在与律师汇合后,将一份有关女儿“被精神病”的声明交由律师。董建彪认为女儿没有精神病,并提出几点要求:一、不相信女兒有精神病;二、要求当局批准其探视女儿;三、要求查阅及复制董瑶琼的病历;四,要求带女儿回家;五、要求株洲市第三医院三日內答复。董建彪在桂花路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被攸县警方派人接走,估计会继续被软禁在老家。

当地警方称,无法证明董建彪即是董瑶琼的父亲。此前,警方将董建彪和华涌从丽江带走后,即收走了董建彪家的户口本。

另外,株洲公民欧彪峰和尹周全相继于今日凌晨一点多钟被株洲芦淞区警方强制传唤,被控制十七个小时后,至今日傍晚六点多才被释放。据称,株洲警方认为7月29日董建彪从老家逃出及与律师汇合之事均与二人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