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律师解救被关押的王和英遭拦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昆山访民王和英因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到北戴河旅游,8月2日被其辖区政府绑架回家稳控。8月14日,王和英的律师朋友常玮平、黄志强、吴绍平得到消息后前去解救她,但也遭维稳人员拦截。随后,律师报警处理,但警方不出警,举报到公安局督查处也不予理睬。

王和英介绍,2018年8月2日,她与朋友去北戴河旅游,之后就被户籍地政府派人强行绑架回昆山稳控。8月9日她旧疾发作,需要到北京一家专科医院去医治,随即就网购了10日去北京的车票准备进京,但是王和英也担心会再次“被失踪”(此前王和英曾多次被维稳人员绑架,与亲友失联),就提前给她的好友常玮平、黄志强、吴绍平三位律师留言“预警说,如果自己这几日失联,那么就可能是被辖区维稳人员非法拘禁了。

8月10日早晨7时许,王和英出门乘车却突遭维稳人员拦截,非法阻止她出门。对此,王和英立即报警求助,但警方接警后却不出警,随后她又拨打了政府热线12345和检察电话12388举报,但它们都说“这种事不归我们部门管”,不作处理。最后,几名维稳人员强行把她推进了家里拘禁起来,这些稳控人员24小时围堵在家门口看守她。就这样,王和英遭非法拘禁有病也不能医治,她的女儿生病住院她也不能前去看望和照顾。

8月14日中午,常玮平、黄志强和吴绍平三位律师获悉后前来解救她。下午三点,常玮平、黄志强律师严正警告拦截人员说“你们的这种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请你们立即结束不法行为,让王和英自由出行。说罢,常玮平律师叫来了滴滴快车,几位律师保护着王和英上了汽车,准备护送她前往火车站,但是就在即将离开之时,多名维稳人员强行拦截汽车不让走,并粗暴的打开车门拉扯律师,期间不停的污蔑说律师殴打了他们,不准律师离开。

事情发声后,双方都报了警,而警察却依然不出警。半个小时后,双方步行去了昆山市新镇派出所处理,到达派出所后,该所派出了十几个警察严阵以待,之后警方分别给他们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律师要求警方依法出具“受案回执”,但警方坚决不给,只告诉律师说“这事得向领导汇报”。在此之后,律师与王和英据理力争,由于律师依法维权,维稳方也不得不做出了一些妥协,双方达成一份“临时协议”,协议要求王和英暂时不离开昆山市,而维稳方答应次日由主要领导出面与王和英协商出行事宜,并且律师也可以参加商谈。

从派出所出来后,王和英又被维稳人员带回了家中控制,多名稳控人员日夜蹲守在门外看管她。回到家后,王和英又接到了辖区派出所付所长陈志明的电话,陈所长要求王和英删除他的电话号码,因为近日他接到很多关心王和英的网友们的质询,陈所长说自己被这些来电问的受不了了,要求王和英赶快删除这个电话号码。对此王和英反问陈所长说:“你才接到几个电话都受不了,你可曾想过我被失去自由是否受得了呢?”,陈所长回复说“那我也没办法,希望你赶快删除我的电话号码!”。

8月15日中午,常玮平、黄志强两位律师前往昆山市公安局找警务督察投诉,但是却吃了闭门羹,后来又依法向对方讨要回执,但对方也不予理睬。对于昨日的“临时协议”,维稳领导今天开始也推三阻四不予履行。最后,律师无功而返只能再寻它途维权,而王和英则被无限期的围堵在了家里。

王和英告诉本网志愿者,她是江苏昆山市周市镇中乐村人,2001年家里十几亩土地被政府征占(无手续、无补偿),每年、每人只有一千元左右人民币。2002年又开始拆迁,但当地政府因王和英与丈夫离婚而不划分其应得的宅基地;2003年4月停水、停电;2005年7月楼房被偷拆(至今无房居住),家里所有财产至今不知去向。

无奈之下,王和英被迫上访,却遭到政府的打击报复,被拘留两次、非法拘禁无数次、2008年被劳教一年。女儿在12岁时,因王和英被非法拘禁几个月后而被迫到北京上访,这些年因被当地政府限制人身自由两次,所在学校无一例外的被当地政府“特别吩咐”,要学校老师看住王和英的女儿不能去北京上访。

2008年王和英被劳教时其女儿正读初三,因她被劳教一年迫害致残,其女儿无监护人照顾和没钱交学费而被迫辍学。未成年女儿和家人在09年春节一过就不让见她与王和英见面了。女儿以为王和英被迫害致死,继而,年仅14岁的陈嘉琦便又开始到北京替母亲喊冤。从2005年10月至今,昆山市政府非法拘禁了王和英十几次,每次最长时间多达60多天,最少也在十天左右。就连未成年女儿他们也非法拘禁两次长达30多天。

2018年2月28日,王和英到北京求医治病,不料当天下午就被昆山市新镇派出所警员陈志明抓走遣返。2018年8月2日,王和英与朋友一起到北戴河旅游散心,却被其辖区维稳人员赶来抓住,维稳人员告诉她说,近期中央高层要在北戴河开会,不许她们在北戴河旅游。随后,她就被维稳人员绑架返回昆山市,并她非法拘禁在家。

王和英电话:182108989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