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青海刘本琦夫妇出游遭殴打绑架

【民生观察2018年8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8月2日,常住青海格尔木市的异议人士刘本琦、刘英夫妇,带着孩子一家三口来到青海西宁火车站准备出游,但是正当他们检票上火车之际,格尔木市的多名国保警察突然赶来阻止他们。对此,刘本琦、刘英夫妇提出了抗议,要求警方依法出具禁行的法律文书,而警方不给任何法律文书,只是强行拦阻他们进站,刘本琦夫妇则坚持自由出行,这时几名国保警察就暴力相向,殴打了刘本琦、刘英夫妇,事后警方又强行将他们绑架回格尔木警局关押。

8月4日,刘本琦、刘英夫妇获释回家。回家后,夫妇二人气愤不已,将自己遭警方绑架殴打的事情公布上网,并且公告警方说“2018年8月2号,刘本琦、刘英一家三口在西宁火车站被警方非法殴打绑架,现已回到了格尔木家中。国保们,你们这是典型的滥用权力、违法做恶。来吧!来吧!流氓们,我等你们来抓我.把我送进监狱.你们如果弄死我,那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来吧!我并不害怕死亡……”

据了解,异议人士刘本琦原籍湖北红安县,曾在西北边疆服役12年,转业后被分配到青海省西宁联通公司工作,在他接触到互联网以后,就时常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言论、主张非暴力不合作,并赞同湖北武汉资深异见人士秦永敏提出的“全民和解”概念。2012年5月间,刘本琦来到湖北武汉拜会秦永敏,此后刘本琦就更加积极的宣传秦永敏的政治理念,号召公民捍卫自己的“天赋人权”、捍卫公民的结社自由、游行示威的自由权利。2012年6月4日(“六四”纪念日)前夕,刘本琦因在互联网上呼吁公民游行纪念“八九六四”,被青海格尔木警方抓走。2012年7月18日,刘本琦被青海警方以“涉嫌造谣、诽谤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等罪名刑事拘留。

2014年1月23日,刘本琦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他的妻子刘瑛因向外界发出求助消息要求当局释放其丈夫,也被以“煽动暴力抗法”为由,处以劳教一年。

2015年7月17日,刘本琦刑满获释。2015年8月8日,刘本琦发表了其出狱声明,声明中他揭露了其入狱期间遭受当局殴打等酷刑,并声言自己是一名自觉行动的民主党人,他声称“我可以坐牢,但绝不认罪。”声明中,刘本琦还要求释放民主党创始人之一的秦永敏;要求废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坚决发对马列神教;要求清算大饥荒制造者、文革发动者、中华文化的毁灭者毛泽东的罪行等等。

出狱后,刘本琦依然坚持民主运动,他曾先后来到湖北武汉、湖南株洲等地参加公民活动。2018年1月2日,刘本琦来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给羁押在此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秦永敏寄存生活费;2018年3月间,刘本琦与多位公民朋友前往湖南株洲祭奠民主先驱佟适冬教授。

2018年4月5日,刘本琦夫妻二人突然被格尔木市黄河路派出所拘留,他们的孩子被格尔木市公安分局接走暂代看管。后经证实,刘本琦夫妇被拘留与其日前申办护照时与官员发生争执有关,此次刘本琦被拘留了16天,刘英被拘留了18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