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黄怡剑呼吁“免费医疗”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2日消息】2018年8月20日上午,湖南衡阳维权人士黄怡剑被国保传唤到警局接受讯问,警方对他近日举牌呼吁免费医疗一事进行了调查,期间警方警告他“不能在公共场所举牌”、“在公共场所举牌就是违法”。最后,警察要求他书写一份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举牌,并向政府认错,但遭黄怡剑拒绝。

据黄怡剑介绍,几天前他在一公园内举起一张写有“强烈呼吁免费医疗”的字幅,呼吁政府实施全民免费医疗制度,并拍照上传到了互联网。8月19日上午,他就接到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国保大队长电话,要求黄怡剑次日上午到雁峰公安分局办公室接受谈话。

20日上午九时许,黄怡剑如约来到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见面后,大队长指令一陈姓警官和雁峰派出所的干警(着警服),将黄怡剑带到了办案区内一间大铁门紧闭的大楼审讯室谈话。进入审讯室后,警察指令黄怡剑坐在铁椅上接受讯问,并全程同步录音录相。见此情形,黄怡剑感到气氛十分严肃紧张,他的精神压力很大,黄怡剑虽然内心十分紧张,但还是故作轻松的询问警察说:“我犯了什么大案,竟引起公安这般如临大敌?”

警察告诉他说:“是为你最近在公共场所举牌事”。黄怡剑接着问道:“是举的哪块牌子的事?”警察说:“是强烈呼吁免费医疗的牌子”。

随后,警察问黄怡剑:“你举牌的行为是谁组织的?为什么要举牌?又是谁发到境外网站的?”黄怡剑回答说:“没人组织我,我是因为看到、听到很多平民百姓因病至贫,因贫无钱治病丧命的悲惨故事,我的良心促使我要站出来为大家呼吁的。我的目的是要让中国政府的决策人知道,平民百姓需要的不是国家的强大,而是国民的安居,希望他们多做点民心业绩,多做点良心政绩,我们的习主席经常在外面慷慨大方援助友邦,为什么就不能拿出钱来给自己的同胞免费医疗呢?至于是谁把这张图片发到了境外网站,我不清楚,我之前也从未听说过。”

警察说:“你应当通过正当渠道向政府提出意见,而不能采取违法手段。你以这种形式反映有什么用?”

黄怡剑反问警察说:“什么是正当渠道?如果所谓的正当渠道通畅的话,还会有成千上万的上访大军年复一年上京告状吗?举牌不是违法,是宪法赋予公民言论自由权利的一种表达方式。我只能在微信平台上发表,政府的媒体不会发表我的呼吁,官媒是权力的看门狗,微信平台虽小,但当今是平民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平台,失真少,传播快,范围广,影响大。如果没有用,今天你们就不会找我谈话,而这正说明了我所期望的影响力达到了,我很高兴。不仅如此,我还期望更多的国民能和我一样走向街头,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如果这样,我们这个社会的丑恶不公正、不平等、不依法等等现象就会逐日减少,就能促进中国早日实现真正的民主共和。”

警察又说:“总之,你不能在公共场所举牌,你在公共场所举牌就是违法。”黄怡剑反问说:“在这个城市里,每天都有上千人在大街上为厂商促销举牌,发放传单,他们的行为违法吗?”警察说:“他们的诉求与你的诉求不一样。”

黄怡剑又说:“他们的诉求是经济利益,我的诉求也是经济权利,是国民的健康保障,本质上都的一样的。厂商追求的是老板利益最大化,我追求的是全体国民健康保障利益最大化,这与党国多年倡导的执政为民理念一致,况且他们还是团队举牌,我是单独举牌,公共场所不能举牌,请出示法律根据,我很想学习学习。”

警察接着说:“不与你理论了,你今天写个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举牌,向政府认个过错,否则你会有苦吃!”

黄怡剑说:“我的行为没有违法,不存在过错,我也不会写保证书的,即使你们把我关进监狱,出了牢房,国民的免费医疗没有实现,我还会继续在网上大声呼吁!”

警察又问:“你穿的T恤衫上面有‘我不是党员’,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这件衣服哪来的?”黄怡剑回答:“首先,我想让过路群众知道,我在政治面貌上是群众,而不是共产党员。当今党内坏人太多了,我要通过这件文化衫向路人表达,我不是一个坏人。其次,从中国传统文化来解释,党不是一个好东西,故繁体字,上半为尚,尚,古文意上也;下半为黑,黑,古义,坏也,非法、秘密的,故古代有党徒、党棍、党魁、党祸、朋党、乱党、奸党、朋党之争、结党营私、党同伐异等等说法,故中国传统文化的老祖宗孔子告诫后人——君子不党。这件衣是我早几年从网上订购的。”

对此,警察批评黄怡剑说:“你这是在歪曲中国传统文化”。最后,警察告知黄怡剑说“今后,你要注意方式方法”。黄怡剑说:“那今后我就改到室内举牌吧!”警察好笑的说:“不可!不可!”。事毕,黄怡剑对审讯笔录签字后离开。

据了解,近期许多网民发起了“呼吁全民重病免费医疗”活动,并发出如下呼吁书:

呼吁立即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重病者由于无钱医治而陷于生死不得的绝境,电视台请求社会捐款救助。甚至有老母亲为救儿跳楼死亡骗保险,真是惨绝人寰!试问,为什么我们的父母官们心这么冷酷呢?毛泽东时代做到的全免费医疗为什么被他们搞市场化而取消呢?更明明白白的是,世界多数国家地区都实现了全民免费医疗,包括欧洲、俄罗斯、古巴,也包括有十亿人的印度,甚至有台湾,香港,新加坡。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目前即使在深圳,有最高的医保水平,有医保的人住院医保最高也只付30万,即使中产阶级得大病也会倾家荡产。怎么办?我国几十年发展完全有这个经济实力,不是说以人为本吗?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呢?全社会要发出共同呼吁,立即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现在由于重病无钱治疗的人直接去政府门前举牌要求救助!

全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看病要付钱只有二十几个国家,就连中国人眼里的印度都全面医疗免费,非洲绝大多数国家都看病不要钱,就是要钱也有大公无私的中国医疗队援助非洲人民。中国人,不该自己抗争全民免费医疗吗?如果你聪明,如果你勇敢,就该发出声音,要求免费医疗。希望全中国人民发出共同的声音,要求全民重病免费医疗。全民免费医疗的好处有:

1、减轻百姓的负担。老百姓在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四座大山的压迫之下,已经失去了人生的幸福和理想,失去了安全感和满意度。如果可以免费医疗,至少得病的时候不再恐惧和无助。

2、促使政府有效解决污染和毒害。免费医疗了,百姓看病的钱,政府来掏。那么,政府为了少花钱,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治理污染,打击食物掺假下毒,尽量消除让老百姓得病的因素。这样,天才会蓝,水才会清,老百姓碗里的饭才会安全。

3、老百姓的健康才能得到保证。因为环境变好了,食物安全了,老百姓得病的概率小了,即便得病因为可以免费治疗,早早就去医院治疗了,而不会被拖成晚期和绝症。这样,老百姓的身体,才能变好,健康才会得到保证。

4、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医疗保险,每一个老百姓活的都战战兢兢。看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的重症,癌症,恐惧,在一个中国人心头盘旋。那些信奉沉默是金的人,你的沉默只是政府的金子,却是自己的祸患。我们所遭遇的天价房价、高物价、高医疗费,高学费,这些都是源于你们的沉默,源于你的配合。现在,让我们拒绝沉默,发出共同的呼声,立即实行全民大病免费医疗!

“呼吁全民重病免费医疗”活动开始后,有多名网友遭国保传讯警告,要求他们不准参与此事,否则后果会很严重。如:2018年6月1日,湖南维权人士“自由飞歌”就被其辖区国保找到,国保警告她,不许在网络空间推广“全民重病免费医疗文化衫”,否则后果很严重。

相关报道:湖南“自由飞歌”被国保禁推免费医疗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601/1754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