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重庆失地农民寻衅滋事案宣判

【民生观察2018年8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7月31日下午重庆失地农民刘高胜、何朝正、肖成林寻衅滋事一案,在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

2018年7月31日下午2点20分,刘高胜、何朝正、肖成林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在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刘高胜被判三年零两个月,何朝正、肖成林分别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在开庭前,北碚区法院法警不但不让三冤民父母及民众参加旁听,还派多名警察,包括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会闲杂人员参加现场维稳,同时禁止围观群众拍照。

据家属反映,何朝正和刘高胜因房屋被地方政府强拆而上访,在问题多次无法解决的情况下,遂三次前往北京新华门喊冤,被警方带回重庆后多次遭到拘留。去年2月24日上午,何朝正和刘高胜被重庆北碚区歇马街道派出所再次抓走,之后刘高胜家被抄,两人均被定“寻衅磁事”罪,被关押在重庆市合川区看守所,今年3月28日开庭审理后也未宣判,对于7月31日的宣判结果,她们感到法院明显判决不公,同时对北碚法院不允许家属旁听感到气愤。

据悉,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因为土地财产被强占或房屋遭强拆,正在起诉当地政府以及上访维权,在上访期间遭到重庆当局无休止的打压报复,多次被非法拘禁、暴打、拘留。

2016年9月22日,刘高胜、肖成林、何朝正等14名重庆冤民到中南海新华门喊冤,被警察带往派出所关押,之后被重庆驻京办遣返押回重庆,多人被行政拘留。其中刘高胜、肖成林、何朝正被重庆北培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被关押在北培区看守所。在被非法关押5个多月后取保获释,从去年2月份开始三人又被陆续抓捕,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至今。

今年3月28日上午10点,重庆北碚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寻衅滋事一案,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庭审期间亦不让亲朋好友进入法院旁听。7月31日下午,重庆三冤民分别被北碚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两个月或一年零六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