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沈梦雨被绑失联 声援团誓坚持到底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佳士声援团成员沈梦雨于8月11日晚被不明身份人员绑架,现已失联,下落不明。而佳士声援团成员连日来被坪山警方密切监控,但誓言会继续声援佳士工友,直到被捕工人全部获释为止。

据目击者讲述,8月11日晚7时许,沈梦雨在两位同学的陪伴下与她的父母共进晚餐时,突然闯进来三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其中一个人挡住两位同学,另外两人一左一右控制住梦雨。梦雨高声呼救“你们要干嘛?放开我”。马上被捂住了嘴,两个人迅速将她抬起,一个抬脚,一个按住头,塞进了一辆黑色别克SUV。其中一位同学赶去追,被富士康招工的一群人堵在那里,无法脱身。

另外一位同学马上赶到楼上求援,准备下楼的声援团成员却突然发现电梯坏了,而房东一直在二楼修电梯。迫不得已,声援团成员只得步行走下楼梯,待到下楼时,绑架梦雨的车早已开走了。

声援团成员向饭店老板要求查看饭店监控录像,饭店老板刚开始表示同意,但是当附近伪装成富士康招工的人员来过之后,饭店老板称没有录像资料。

随后,声援团成员迅速报警,半小时后,惠州市大亚湾区新西派出所的警察姗姗来迟,负责出警的人是副所长冼贵阳。这位副所长在出警现场发现有人拍照片之后,先是命令其他警察查那人的身份证,接着直接上来抢手机,不过都没有得逞。

而警方的表现却令人奇怪,警察不断询问报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具体内容从而拖延出警调查时间。在简单询问现场情况之后,副所长冼贵阳决定将两位目击证人带到新西派出所询问。为了保护两位目击证人的安全,有四位成员决定陪同前往。

来到新西派出所之后,几位成员要求调阅监控录像。但是在调阅的过程中发现,绑架梦雨的汽车在通往深圳方向的主干道上的四个摄像头突然全部坏了,明明刚刚还是好的。

这直接导致无法立即找到绑架梦雨的那辆车。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单独笔录之后,两位目击者被放了出来。当问及为什么这么慢,两人说,一个问题经常被问五六遍。并且警察不肯将富士康招工人员阻挡他们营救梦雨的情况录入笔录。在要求几遍之后警察才同意加进去。在拿到报警回执之后,声援团成员和两位同学回到了驻地。

另外,佳士声援团成员表示,目前还有14名佳士工友被拘押在龙岗看守所内,连日来,声援团成员被坪山警方全方位密切监控,但大家毫不畏惧,仍表示会与被捕工友共进退、同生死,会坚持声援到底。同时呼吁全国正义人士立即赶往坪山支援!前来深圳坪山支援请联系:郑永明13426193945岳昕13520350566

据悉,今年7月底深圳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代表刘鹏华、米久平等六人因依法维权、组建工会,而遭到公司保安和警察暴力驱逐、野蛮殴打、非法抓捕,随后工友、学生或其它支持者连续几天在公司门口抗议。7月26日上午,佳士工友正常去上班,却被厂方管理人员和保安殴打、抢夺手机、限制人身自由。报警后,燕子岭派出所警察却偏袒厂方,拒不处理打人凶手。7月27日佳士工友、声援者、家属等约30人前往燕子岭派出所门前抗议示威,要求警方秉公执法,严惩打人凶手,却全部被警察抓进派出所关押。之后,警察口头告知,佳士工友因寻衅滋事罪已被刑拘。在被非法关押约10天后,截止8月7日已有15位工人和1名学生陆续得到释放,但回家后仍受到警方的骚扰和监视,目前还有14位工友被拘押,其中包括5个月孩子的母亲张泽英。

为让工友们尽快得到释放,声援团成员们尝试作出各种努力。8月6日中午,佳士声援团成员来到深圳燕子岭派出所门口,打出横幅,高喊口号,要求无条件释放被刑拘的工人和声援者。8月7日晚上8点半,经过一天的准备,现场声援团前往龙光城广场进行文艺表演,向群众宣传佳士工友建立工会的英勇事迹。8月11日晚7点左右,佳士声援团成员沈梦雨遭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