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被判两年半 丁德元不服将上诉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维权访民丁德元被控“妨害公务罪”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获刑两年零六个月,刑期自2017年12月27日起至2020年6月26日止。该案于2018年7月25日在浦东新区法院第一庭开庭审理。丁德元此次因维权获刑已是两年内的第二次,上次(2016年10月24日)被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控以同样罪名获刑一年零两个月,2017年12月23日刑满释放,12月27日,丁德元再次被浦东分局以“妨害公务罪”抓捕,半个月后批准执行逮捕。

根据法院的判决书显示,2017年12月27日,浦东警方派出警务人员及社保队员前往人民广场劝回上访人员丁德元,指控丁德元对警员及社保队员进行拳打脚踢,导致几名地方维稳人员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事实,经鉴定属于轻微伤,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丁德元涉嫌“妨害公务罪”,并且由于丁德元具有犯罪前科,因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必须从重处罚。

据该案辩护人杭州左契律师事务所纪中久律师透露,丁德元对判决不服,坚称自己无罪,指出这完全是警方的报复构陷和政治迫害,并向律师表示一定要提起上诉。

据当日同在人民广场的维权人士透露,丁德元所住辖区(浦东新区合庆镇)合庆派出所冯姓警员(当时身着便衣)带同几个社会闲杂人员对在广场与人交谈的丁德元动手进行粗暴拉扯,来人并未出示证件亮明身份,亦未见任何法律手续,纠缠之下丁德元被数名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当时有人声称被打伤和抓伤,但现场未见有打斗场面,随后,丁德元被他们抓走。

公开信息显示,丁德元因早年在工作系统获得突出贡献奖,根据当时上海市政府的相关政策规定,获得突出贡献奖称号的人员可以获得由上海市政府特别奖励的房屋一套,但丁德元一直未能获得奖品,经多次交涉无果后,丁德元走上上访之路,多年来无数次往返上海和北京之间,期间曾在截访过程中被警方打断肋骨,多次遭到地方维稳部门的打压而拘留。

相关报道:丁德元明天刑满释放 上海访民相邀迎接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22/1684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