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卜永柱结束软禁后 身份证被扣

【民生观察2018年8月4日消息】因一对子女曾注射过问题疫苗的广东湛江维权人士卜永柱在被当局软禁一个星期后解禁回家,当局为防其前往北京维权,强行抢走其身份证扣押。

据卜永柱讲,自从“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及得知自己的一对子女亦曾注射问题疫苗后,当局开始对其采取维稳措施,阻止其前往北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7月24日上午,卜永柱在湛江西站准备搭乘高铁前往广州时被遂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派出所、维稳办等人员拦截,被强制带回县城,软禁在一间酒店的三人房,翌日,维稳人员将其释放并带回家中。7月26日,卜永柱搭乘大巴车到达广州,准备第二天晚上前往北京并预定了车票。

7月27日凌晨两点多,正在邻近广州的佛山某酒店休息的卜永柱被查房,自称派出所民警的人拍门要求其开门接受检查,卜永柱以自己已睡为由拒绝开门,双方在僵持二十分钟后,对方离开酒店。清晨六点钟,遂溪县公安局等维稳人员在酒店方的协助下打开酒店房间,强行将睡梦中的卜永柱带走,开车于下午两点返回遂溪县,继续将其软禁酒店房间,派出人员24小时轮流看守。

今日(8月3日)下午,卜永柱在被软禁近一星期后解禁释放回家。维稳国保并未对疫苗事件作出答复,对于卜永柱的质问不予理会,连软禁的事项亦不作解释。7月5日原本是卜永柱因参与“李小玲光明行案”被刑拘的取保候审期限届满的日子,但在其他涉案人员都已收到《取保候审解除书》的情况下,卜永柱却一直未收到解除书。下午,遂溪县准备将其释放时,谎成取保解除书要登记为由将其身份证扣押,拿出解除书让卜永柱看了一眼并拍照后收回。事后国保指扣押身份证是应上头的要求,几时归还不清楚。

卜永柱表示,那个看了一眼的取保解除书都不知道是真是假,由于自己尚未拿到(解除书),是不是有可能还在取保候审期间而会被随意收监,(国保)阴招防不胜防。现在只是担心一对子女将来的健康会不会有问题,当局又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难免有些忧心忡忡,不知道怎么为子女维权,好无奈和无助。

相关报道:问题疫苗接种儿童家属卜永柱被软禁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725/1779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