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黄琦健康持续恶化 开庭未定

【民生观察2018年8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六四天网》创办人、异见人士四川黄琦健康持续恶化令家属和外界担忧,但当局始终坚持不批准保外就医的申请,原本定于今年6月20日的开庭审理亦因中途的律师置换而拖延,目前未有具体的开庭时间。

近期黄琦家属在探视后得知其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并有明显的恶化迹象。黄琦自我感觉“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大不如前”。身体表面特征依然同以往一样,继续被因其他疾病引发的肾功能受损并发症缠绕折磨,全身出现的浮肿,特别是小腿和脚踝的肿胀,由于监仓地方狭窄的原因,根本无法通过散步等运动方式来减轻浮肿的胀痛不适;肾功能受损带来的肌酐及尿酸数值的升高,直接导致身体毒素聚集过高,以至于出现食欲不振,头昏脑胀、睡眠质量下降等棘手问题。据称,目前黄琦的肌酐和尿酸数值已经超过标准值的两倍。目前黄琦每天需要服用相关疾病的九种治疗药物。

有肾病专科医生表示,黄琦目前的情况已经处于肾功能衰竭的前期(慢性肾炎),考虑到看守所饮食起居环境等的恶劣因素,如继续拖延不进行系统治疗的话,恶化演变成肾衰竭(尿毒症)仅一步之遥,加上黄琦本身又同时患有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及肺炎等疾病,而慢性肾炎带来的肾性高血压容易诱发脑溢血等并发症,对黄琦的生命安全有巨大隐忧和不利因素。

据悉,黄琦案辩护人之一的刘正清律师曾于周一(7月30日)去到四川绵阳看守所要求会见黄琦,遇到阻滞。当时,看守所工作人员以刘正清律师的执业证书年审盖有“不称职”以及考核年审章(广东)与四川省不一样而进行责难,要求刘正清律师提供由广州市司法局出具的允许办理该案的书面《证明》方可申请会见。刘正清律师向工作人员解释,自己曾于6月19日时持上述《证明》会见过一次当事人,当时以为那次是由于置换律师而作出的临时要求,今次会见则未有此准备。考虑到律师从广州远道而来,工作人员在电话请示四川省司法行政当局后准许刘律师会见黄琦。

黄琦向刘正清律师介绍了自己的病情和在押情况,除了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之外,其他基本情况并无大碍,早前因所方故意派人殴打虐待的情况在转仓后亦有所改善。黄琦还特别提到了在看守所里花钱的问题,据黄琦讲,这么久以来家属、律师以及公民朋友向他的账户存了将近两万元,但是这个钱他无法自由支配,羁押这么久,所方只允许其使用了八百元。黄琦表示,本来这些钱可以购买鸡蛋、水果以及加菜等来增加自己的个人营养,但所方的做法令其很无奈。

相关报道:黄琦狱中健康堪忧其案或将移送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9/168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