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律师几经交涉终于见到陈剑雄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2日消息】湖北赤壁维权人士陈剑雄(同案袁兵)于去年(2017年)10月初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2017年11月10日被批捕,2018年2月12日罪名被改为“危害国家安全罪”)羁押超过十个月来一直未获当局批准律师正常会见。8月20日,重庆何伟律师在接受家属委托后前去赤壁看守所要求会见,但遭到有意刁难,在几经交涉之下终于得以会见。

据悉,何伟律师受陈母委托担任陈剑雄的一审辩护人,8月20日上午一起去到赤壁法院,准备向承办法官递交辩护手续以及查阅卷宗。在法院查询得知承办法官姓名后,被告知该法官正在外地出差,因此无法阅卷,在与接待法官协商后留下何伟律师的委托手续拜托其转交承办法官。接待法官称等承办法官出差回来后将第一时间与何伟律师联系,不过何伟律师索要承办法官的办公电话时遭到拒绝,只表示到时会主动联系律师。

其后,律师与家属赶到赤壁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陈剑雄,在向窗口值班民警递交手续后,被告知需经办案单位同意后方可会见。何伟律师解释称,该案已到法院审理阶段,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无需办案单位同意。值班民警先是不予理睬和置评,在何伟律师的合理申辩后,提供了一名看守所领导的电话号码让律师自己联系。经电话联系后,该领导出现与律师洽谈,在听完情况后表示要与相关单位商量,随后告知经与承办单位协商后,要求律师前去法院找承办法官商讨。不得已之下,律师再次折回赤壁法院,在与一名法官沟通良久始终没有会见的回复,追问之下该法官表示自己并非该案承办法官,不清楚具体情况,因此无法回复。何伟律师无奈之下致电看守所,之前洽谈的领导同意了律师的会见要求。

何伟律师与家属在十点半时再次去到看守所,得以顺利会见陈剑雄。由于承办法官出差的原因,律师并未对该案进行阅卷,因此无法谈论相关案情。据律师介绍,陈剑雄身体状况尚算可以,神情豁达,至今仍坚守信念,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会见持续一个半小时后结束。下午,何伟律师还抽空前往陈剑雄家中探望陈父,并了解陈家生活情况,准备下次会见时可以告诉陈剑雄,等其有所了解家中父母子女情况。

另外,据何伟律师透露,回程在赤壁北站候车时接到律师事务所电话,称司法行政部门已经向律所过问该案情况,希望尽快做好案件报备工作。最后,何伟律师表示,等承办法官出差回来电话通知后再来赤壁法院阅卷,到时会再去看守所会见陈剑雄。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陈剑雄、袁兵受阻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09/1767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