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刘卫国摔伤拟退出王全璋案辩护

【民生观察2018年8月31日消息】音讯全无长达三年之久的“709案”涉案人王全璋律师在短暂传出消息之后再次中断,原本被王全璋特别指派的山东济南刘卫国律师因摔伤拟退出案件辩护。

据悉,刘卫国律师在获得王全璋律师特别指派经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传达后担任王全璋律师的辩护人,并在取得家属信任后向天津二中院递交辩护手续,在当局同意之下,于7月18日首次获见三年不见天日的王全璋律师,据称当时王全璋律师精神和身体状况很好。

事隔月余后,刘卫国律师准备将在8月22日前去天津第一看守所再次会见王全璋,在与天津方面取得联系后并预定车票准备成行。出发前一晚(8月21日),刘卫国律师意外摔伤,脚部受伤严重,难以自由行走,只能在家卧床休息,天津之行被迫取消。

根据伤势和医生建议,刘卫国律师需要静养伤势,短期内不宜落地行走,严重影响其律师工作。为了不影响王全璋案的辩护工作,刘卫国律师已于近日将医院诊断书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天津二中院,提出因伤要求退出王全璋案的辩护工作,目前天津二中院尚未回复。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在得知消息后认为,丈夫王全璋在音讯全无的情况下突然由刘卫国律师传出消息令事件有所转机,特别是听刘律师说王全璋精神和身体状况都还好时,令一路以来担忧不已的心情得到些许宽慰,如今刘卫国律师因伤退出辩护,令案件再次陷入困境。王全璋被捕三年多以来,李文足所聘请的律师多达十数位,但均遭到当局不同理由的拒绝会见。刘卫国律师据称是王全璋在天津一看内自己提出要聘请的(信任)律师,由当局转达王全璋的聘请意愿后,刘卫国律师才受托担任辩护律师。

李文足表示,目前情况下不知如何才能让王全璋有辩护律师,让外界和家属如实获得相关消息。王全璋案不审不判已经超过三年,什么法律和程序都已经不重要,家人只想知道王全璋多久后能够回家团聚。

相关报道:王全璋失踪三年终与刘卫国律师见面
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8/0719/1776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