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文东海律师被吊证后创办法务公司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3日消息】因长期代理人权、信仰等敏感案件而被司法行政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湖南长沙知名“前律师”文东海先生传来喜讯,由文东海本人创办的【长沙荟琚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应运开业。这是文东海先生在被湖南省司法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无理吊销其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后的重要创业举措。

据悉,公司办公地点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的融科东南海小区,公司正式开业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上午九点,届时公司将会在上述地址举行简约的开业庆典酒会。

据荟琚法务公司旗下的营销推广公众号介绍,公司创办人(法定代表人)为湖南法律人文东海,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正式登记完善各种手续为2018年7月,开业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

据了解,荟琚法务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法律咨询、代理非诉讼法律事务、法律文件和文书代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公民出国相关事务、个人或单位法律顾问等业务,基本涵盖除诉讼之外的所有法律服务和咨询。

公司法定代表人文东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拥有司法资格证书及专利代理资格证书,曾有从警六年及大学教师两年的经历,从事律师执业九年,专利代理人两年。由于在律师执业过程中,为诸多人权案件当事人辩护,文东海律师以他的专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业内同行和当事人的尊重,但终不见容于官方,于2018年6月7日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自此成为被失业律师。为了生存也为了心中那一份对未来法治的理想,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之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长沙荟琚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有律师同业认为,在过往当局严厉的政治打压之下,国内因政治原因被吊销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法律人已达到数十人之多,而文东海创办法务公司的做法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除了解决生计问题,还可以有机会让法律人重新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未免不是一个好的尝试,值得其他”吊照律师”借鉴,重新找回专业人士的尊严,做一个专业的法律(商)人。

相关报道:文东海:关于本人拟被吊销律师执照维权回顾
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8/0521/17493.html
湖南律师文东海收到拟吊照听证通知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11/174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