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李昱函律师健康恶化却不能取保

【民生观察2018年8月7日消息】本网从辩护人吴莉律师处获知,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已有十个月的李昱函律师健康堪忧,且有持续恶化的迹象,但当局一直未对辩护律师多次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置之不理。

据吴莉律师通报称,她是在今日去到沈阳市看守所会见了李昱函律师,总体情况令人担忧。当时会见时,李昱函律师是借助一支短棍的支撑走进会见室的,行动极不方便。李律师解释是九天前因上厕所取厕凳时不慎滑倒摔伤,除了左胸位置仍有大片淤血外,腰臀位置这两天以疼痛难忍,令其生活和睡眠诸多不便。最近沈阳地区持续高温,虽然看守所有给监仓送冰块进行物理降温,但始终处于高温状态。原本体弱多病的李昱函律师最近曾有三次中暑现象。看守所本打算送李律师前去医院检查,但李律师考虑到天气炎热以及自己行动不便,需要有人搀扶才能上下车,因此没去检查,等天气降温后再去医院。

关于其他的身体状况,李昱函律师介绍,胃炎和食管炎都有所好转,上次检查时发现胃壁和食管壁的白斑已经消失,胃胀气问题较以前缓和不少,只要继续服药治疗估计问题不大。目前最大问题是心脏疾病,一激动就会出现心绞痛症状,刑拘以来每次检查做心电图都显示T波异常、心肌缺血、供血不足等情况,表现心率平均在五十多次,最高六十多,最低不到五十,一发病就会上不来气。看守所从责任问题和李昱函的身体状况考虑,在生活上给予了一定的关照,比如在原有的基础上每周增加多一次热水以及加菜。最近的饭菜在拿到手时是温热的,不像冷天时送来已经变凉,吃了后出现胃部不适症状,也可能是饭菜温热的原因加上药物的作用,胃炎和食管炎有见好的情况。

有心脏内科医生表示,按照李昱函自述的病症来看,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目前所处环境和饮食等因素容易导致患者病情恶化。由于心脏疾病的突发特点,及时抢救和医疗条件对挽救患者的生命极其重要,很显然患者目前所处的看守所难以做到这两点,因此建议尽快入院治疗为好。

吴莉律师向李昱函律师转达了家人、朋友以及律师同行对其的关心,李律师在感谢之余感动到流泪,向吴律师提到七月初“709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以及公民朋友寇鑫鹏等人为其存的钱款个衣物均已收到。同时,李律师要吴莉律师转达给大家,目前基本不缺东西,也不大花钱,账户余额还有不少,因此力劝大家别再大老远跑来跑去为她存钱,并在感谢之余表示大家的关心给她的羁押岁月带去光明和力量。

吴莉律师透露,李昱函涉嫌“寻衅滋事罪”案已经进入法院审理阶段,上月中旬亦已开过庭前会议,但律师至今没有收到来自法院的任何消息,同时法院对辩护律师多次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置之不理,律师拨打的法院电话亦一直无人接听,不知意欲何在。

相关报道:李昱函律师案的庭前会议情况
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8/0713/1774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