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安徽李卉追讨财产和出境权失联多日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日消息】今年5月初安徽公民李卉,对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公安局提起行政诉讼,依法追讨个人财产和出境权。7月26日此案在颖上法院开庭审理,可李卉却被颖上警方强迫“失踪”,从此失去联系。

据网友消息,7月26日下午3点,安徽阜阳网友李卉(网名:自由之声、grass)诉颍上公安局一案在颖上县法院开庭审理,李卉特从河南赶回参加庭审,但在开庭前,即当天下午1点41分李卉便失去联系,微信、手机皆无法联系。

此后,关于李卉的消息出现了两个版本,但均无法核实。有网友通过微信与李卉联系,多天没有回复。

版本一:李卉被关押在在阜阳市看守所,她弟弟给她送了衣服去,家人不对外说情况。

版本二:李卉在开庭前被警方带往当地派出所扣押,在派出所滞留一夜后,于第二天早上才被释放。

据悉,李卉是安徽阜阳颖上县人,一位优秀公民,多年来执着追求并践行普世价值,平时只是在微信圈里转转贴,偶尔发发不满和牢骚。2013年到合肥参与声援张安妮上学事件后,申请护照便遭当局多次拒绝,其儿子出国留学后,当局仍不允许其办理护照,也就是说儿子出国后导致她无法前往探视。

之后,李卉多次在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网站,另外还到颍上县公安局递交书面申请,当面请求信息公开,结果都石沉大海,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今年3月16日,李卉因在网上发表了对修宪的看法,随后被颖上警方传唤并抄家,警方扣押了她的三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同时告知她已被限制出境,可李卉已在网上订了3月22日前往菲律宾旅游的往返机票,这次事件导致她的行程被迫取消损失惨重。自此,从3月中旬至今,李卉退出了所有的微信群,不敢上网、不敢发帖,不敢与外界有任何联系,连网友的问候都不敢回应,唯恐又因言获罪。可她的忍气吞声不仅没有换来对她的边控解禁,连被扣押的两台电脑多次催要都不归还(期间归还一台电脑和手机),李卉曾多次前往询问还要扣押多久,答曰不知道,也就是说对她的边控和个人财产的扣押是无限期的。

为了维护一个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今年5月上旬李卉决定对颍上公安局提起行政诉讼,依法讨回她的个人财产和出境权。颖上县法院在受理此案后,决定于7月26日下午开庭审理,可从外地赶回准备参加开庭的李卉却被颖上警方强迫“失踪”,直到庭审结束后才被释放回家。

附:李卉关于颍上公安局非法边控并扣押个人财产的上访信

阜阳市信访局:

我叫李卉,住颍上县*************,电话:138********,身份证号:342128197*********。

信访诉求:要求颍上县公安局立即归还我的个人财产、解除对我的边控,并赔偿因边控对我造成的近七千元的经济损失。

事实和理由:2018年3月16日中午,颍上县公安局出动一帮干警(刑警、网监、国保、片警等)数人,未出示任何手续突然闯入我家,口头告之我被边控,并查抄我三台电脑和一部手机,之后把我连人带物带到公安局一楼办案中心审讯。却自始至终没有给我一纸法律文书,也没出示任何证件(警官证、传唤证、搜查证)等,连被扣押物品清单等都不曾给我,且一直没有明确说清我因何事何罪被刑事案件立案调查。

根据常识判断,我估计自己可能是因言获罪。我原本买了22号、31号从香港飞往马尼拉的往返国际机票,准备去菲律宾旅游的,那些天都在忙着出境一事,没时间上网,更没时间发表言论,除了之前对修宪说了几句不支持的观点外,别的什么也没敢说呀。

为这次自由行出境游我前后忙活一个多月,仅办签证、港澳通行证、往返机票、保险、托运费、高铁票、购买国际流量及其他损失等就花去六千多元。因遭遇边控,我的往返国际机票、保险、港澳通行证、菲律宾签证和购买的国际流量等全部作废,这些是直接经济损失,间接损失更不用说了。他们拿走了我三台电脑(两台手提,一台台式机)和手机,后经多次索讨,仅归还我手机和一台配置较低的笔记本电脑,至今尚有两台高配电脑一直不还。我是IT从业者,靠电脑软、硬件技术为生,电脑是我的生存工具,没有了电脑很多工作无法继续,等于失业,没有生活来源,把我逼上了绝路。

既然公安部门早就对我电话和网络严密监控,我的一言一行都在他们的掌控中,明知我办好签证要出境旅游,为何不提前告之已被边控,故意让我损失六千多元?我的损失谁来赔偿?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从没有过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更没有参与过任何组织。宪法35条规定了公民有言论自由权,言论不受刑事追究,不可能构成犯罪,不知对我的刑事调查从何说起?以言治罪不仅损害了宪法公信力,也侵犯了我做为一个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给我造成的精神创伤和后患也是金钱所无法弥补的。

更为荒唐的是他们至今依然没有明示我因何事何罪被立案调查,我的行为对社会造成了什么严重后果?什么时候调查结束?虽然时间已过去两个月,我还是一头雾水,糊里糊涂遭边控、不明不白被抄家,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一无所知。而且整个过程没给一张法律文书,也没出示任何证件,等于被明抢了。

为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希望贵局领导查明事实秉公办事,协调处理好我的案件,为我讨回公道,谢谢!

信访人:李卉
2018年5月15日

李卉:关于再次请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安徽省公安厅:

我叫李卉,安徽省颍上县人。我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去我们县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护照和港台通行证。开始他们看了一下我的户口本,说我符合办证条件,让我认真履行各种手续。填一大堆的表格,并照相、收费等(仅照相费就收了我70元),结果到最后一步录入指纹时说不行了,他们说我的身份证被报备,无法办理护照和港台通行证。问何故报备,何时解除?答曰:不知道。两次都是折腾了大半天,劳民伤财,无功而返。

后来我多次在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网站,另外还到我们颍上县公安局递书面申请,当面请求信息公开,结果石沉大海,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他们只是说上级机关不同意解除对我的限制,我估计可能是上了你们省公安厅的黑名单。为确保我做为一个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特向贵厅提出如下信息公开要求:

1.我作为一个守法公民,是因何原因身份证被报备,限制出境的,具体触犯了哪一条哪一款法律?

2.什么时间具体哪一年哪一天身份证被报备的?

3.身份证报备期限是多久?

4.何时解除身份证的报备及出境限制?

5.解除身份证报备之后能否顺利拿到护照并出境?

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9条、第13条和第24条之规定,我强烈要求省厅依法在规定时间内给我书面的信息公开回复。

特此申请

申请人:李卉
2016年12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