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当局查封卫小兵家服装厂迫其离开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四川籍维权人士卫小兵因去到广东惠州探望母亲而遭到惠州当局故意刁难,在该地开设服装小工场的卫母因此受到牵连,店铺险遭查封。

据卫小兵讲,其母亲一直开设服装小工场营生,规模不大,有十几个工人做事。由于卫小兵倍受国保关注的原因,几个月前,卫母将小工场由广东汕尾陆丰搬至惠州博罗县园洲镇继续经营。最近一个星期,卫小兵正在上址探望母亲及帮忙。

昨日(8月9日)下午,园洲镇派出所所长带同大批警察及消防武警冲入工场,不由分说将正在做事的工人及卫母赶出店铺,并切断电源以及毁坏店内多个服装样板。警方指店铺不符合消防条例需要查封,随后卫小兵被带到园洲派出所做笔录。该所一位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称,经与上级请示,博罗县警方将于明日(8月10日)派人直接去卫母店铺处理。有关断电一事则要等待处理结果再作决定。

今日(8月10日)下午,博罗县公安局及消防部门在检查完现场后与卫小兵谈话,警方继续以消防不合格为由,提出卫母店铺不能在惠州经营,限期必须搬走,并要求卫小兵写下保证书,保证在多少天内搬走。

卫小兵表示,“海祭案”刑拘的取保候审期限即将届满,当局这样做无非就是要稳控他个人,为了不连累家人,卫小兵迫于无奈答应警方提出离开广东的要求,换来家人的平安生计。

在卫小兵答应离开广东后,惠州警方以店铺在采取一些整改措施及注意防范意识后问题不大等说辞,批准卫母继续留在园洲镇经营。警方要求卫小兵抓紧处理相关事宜,尽快兑现承诺离开广东。

广州王先生认为,整件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警方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利用家人、生活、工作等问题牵制要挟政治进步人士。当局长期采用这种不肯描述的打压手段已成常态,不过随着整体社会的群体维权、社会冲突和政治矛盾的不断增加,高压的打压态势也恰恰说明了政治失衡现象正在形成,物极必反的自然规律已经显现。

相关报道:晓波逝世周年卫小兵被迫迁徙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12/177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