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深圳林生亮被抓 原因不明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公民林生亮于8月23日在家门口被深圳上川派出所警察带走,后经家属多次询问,得知已被警方带往深圳宝安区看守所关押,现在还不知林生亮因为何事被抓。

据林生亮母亲讲述,8月23日下午4点多,林生亮在家楼梯口被深圳上川派出所警察带走,随后,她和家人多次前往该派出所问询,得知林生亮已经被关进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了,具体什么原因被抓,目前她还不清楚。但她已和律师联系,要求律师介入,相信律师在前往会见后会告知事情原委。

长期关注人权状况的北京公民张敬同则表示,她和林生亮是多年的微信好友,他平时热心公义,乐于助人,做人比较低调、随和。去年5月左右,林生亮多次在公交车、私家车、警车上涂写“看祸视频,上推特”等字样,随后被警方抓捕遭秘密判刑一年零二个月,今年7月下旬才刚刚刑满释放。此次,林生亮再次被抓捕关押,原因不明。

张敬同称,现在林生亮的微信还可以呼通,但无人接听,按常规手机应该在办案人员手里,呼吁大家发微信要求警方释放林生亮,有需要林生亮微信号的请和她联系。

据了解,林生亮,1978年10月出生,广东深圳市人,原深圳市永利兴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深圳市某企业财物人员,维权公民。

近年来,因积极活跃于网络线上线下各种社会维权活动,尤其是在2016年深圳11月15日大抓捕后,他积极为被捕的维权同道呼吁,积极专注于江西赣州明经国抗强拆杀村官事件和四川泸州市泸县太伏中学学生赵鑫坠亡事件等等,而被深圳国保秘密监控。

2017年5月底,为了传播涉及中共高层贪腐的“郭文贵爆料”讯息,林生亮多次在摩拜单车上涂写“上推特、关注郭文贵”等字句,并在网上转发,而被深圳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转为正式逮捕,至2017年11月14日,被深圳市宝安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处1年零2个月。其不服,拟要上诉。今年7月底林生亮刑满获释,此前曾被羁押在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据其辩护律师黄沙透露,其在被关押期间只向警方认错,却不认为自己有罪,坚持自己的维权理念不动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